整船俄罗斯活品帝王蟹今年首次运抵上海港
2020-9-16 13:49:54 来自:中新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随着俄罗斯籍“舍文”轮捕捞船运载着70余吨的帝王蟹靠泊,上海横沙国际渔港码头终于拉开了复工复产的序幕。

  上海崇明边检站9月15日告诉记者,这是今年上海港第一笔整船活品帝王蟹入境贸易。9月15日,“舍文”轮完成了卸货作业,办结手续准备出境。

  今年以来,进口水产品行业面临着诸多困境。随着目前国内的形势持续转好,餐饮业开始迅速复苏,进口水产品的需求也在逐步恢复。作为上海最大的进口水产品交易和暂养中心,横沙渔港公司迅速开始组织货源,重新开启鲜活帝王蟹的进口通道。

  据横沙渔港公司方面对记者介绍称:“获得了此次外轮进港的消息之后,企业在上海市商务委浦东办事处的协调下,第一时间就与边检、海关等口岸职能部门取得了联系。

  货主方主动要求供货方对全体俄罗斯籍船员实施核酸检测,并每日都要进行体温测量。该企业严格按照规定采购物资,设置现场废弃物投放点,确保船只靠泊期间能够做到防控形成闭环。

  据悉,该轮始发国仍是属于高风险的国家,崇明边检方面表示,该边检站严格落实口岸防控等相关举措。同时,针对进口船舶的实际情况和生鲜水产品进口对时间的紧迫要求,边检部门提前进行介入。

  船舶靠泊后,崇明边检站专门组建检查小组,会同海关、海事等口岸查验单位一起对船舶、船员进行联合检查,确保船舶到港后以最快速度开工卸货,为活品帝王蟹顺利供应市场节约宝贵的时间。

关键字:
上海港 俄罗斯 帝王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