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大型邮轮在海上突遇强风之后…
2020-9-21 8:53:25 来自:交通运输部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一艘大型邮轮在海上航行途中,突遇强对流大风天气,船舶剧烈摇晃和颠簸造成部分船员和旅客受伤。且由于恐慌、焦虑等情绪个别旅客慢性病复发,急需紧急医疗救援。

  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后,按照“统一指挥,分级管理,属地为主”的处置原则,迅速组织开展救助。

  协调卫健部门进行远程医疗指导、伤病员转送,携带移动式方舱医院等设施前往现场开展紧急医疗救援。

  其实,这是2020年9月18日,由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应急办公室、上海海上搜救中心联合组织开展的“2020年海上紧急医疗救援专项演练”中的一幕。

  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接上级指令,以最快速度投入本次救援,不仅在救助船上建立了甲板区,低体温复苏室,监护室,外科处置室等功能区域,还迅速搭建了移动医院手术室,并有医疗小分队经直升机索降到达指定区域开展现场医疗救治。

  经过紧张的救治,总共处置伤员50名,演练获得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以“强化医疗救援体系、保障海上人命安全”为主题,采用无脚本实战演练模式开展,重点演练了启动应急响应、救援力量协调调派、船舶自救、远程医疗指导、紧急医疗救援、伤病员紧急转移、岸基应急响应、现场警戒、远程信息传输等9个科目。

  这次演练充分检验和加强了海上搜救机构组织协调、决策指挥能力和海上搜救力量协调配合、综合实战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海上大规模人员遇险紧急医疗救援能力水平。

  上海海事局、东海救助局、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上海市公安局等上海海上搜救中心成员单位,宝山区人民政府以及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海上搜救志愿者队伍等社会力量,共500余人,10艘船艇、3架飞机参加了演练。

关键字:
邮轮 强风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