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员证书记满分被扣?这四步帮你领回来!
2020-9-22 14:22:01 来自:中国水运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船员违法记分被记满分甚至记分超过15分,而导致适任证书被海事主管机关扣留该怎么办?

  《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违法记分办法》第九条:船员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达到15分的,最后实施船员违法记分的海事管理机构应当扣留船员适任证书,责令其参加为期5日的水上交通安全、防治船舶污染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培训(简称“法规培训”)并进行相应的考试。

  第一步:报名培训

  向哪里报名培训?

  船员根据自身情况,可选择向最后被实施船员违法记分地、船员注册地或船员适任证书签发地的海事管理机构报名。

  报名材料需要什么?

  扣证海事机构出具的《船员违法记分通知书》《参加培训通知书》

  《船员服务薄》及记分附页

  船员个人身份证件

  其他海事机构需要提供的信息

  在报名时,建议先电话咨询拟报名培训地海事机构,各地可能略有区别。

  第二步:参加培训

  报名后什么时候培训?

  海事管理机构收到报名后,对符合规定的,将在15个工作日内组织培训。报名后,请保持电话畅通,以免错过培训通知。

  第三步:考试

  一般记分情况下,只需参加开展法规培训的海事管理机构组织的理论考试即可,但如属以下情况之一的,则除理论考试外,还需参加船员适任能力考核。

  被扣证船员经法规培训且考试合格后,海事管理机构将在《船员服务薄》记分附页中记载培训、考试情况并盖章,同时,将考试结果录入“船员管理系统”,系统将自动清零并重新计算记分分值。完成上述工作后,船员可向海事管理机构申请领回被扣证书。

关键字:
船员证书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