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区:打造以油气为核心的大宗商品资源配置基地
2020-9-22 8:45:37 来自:中新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21日,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下称“自贸试验区”)实现扩区。根据中国政府网发布的《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下称《方案》),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展区域实施范围119.5平方公里,涵盖宁波、杭州、金义三个片区。

  2017年4月1日,浙江自贸试验区揭牌,实施范围119.95平方公里,涵盖舟山离岛、舟山岛北部、舟山岛南部三个片区。

  《方案》显示,扩区后,宁波片区46平方公里,含宁波梅山综合保税区5.69平方公里、宁波北仑港综合保税区2.99平方公里、宁波保税区2.3平方公里;杭州片区37.51平方公里,含杭州综合保税区2.01平方公里;金义片区35.99平方公里,含义乌综合保税区1.34平方公里、金义综合保税区1.26平方公里。

  就三大片区具体功能而言,宁波片区建设链接内外、多式联运、辐射力强、成链集群的国际航运枢纽,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油气资源配置中心、国际供应链创新中心、全球新材料科创中心、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杭州片区打造全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金融科技创新发展试验区和全球一流的跨境电商示范中心,建设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金义片区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国际小商品自由贸易中心、数字贸易创新中心、内陆国际物流枢纽港、制造创新示范地和“一带一路”开放合作重要平台。

  《方案》指出,浙江自贸试验区要发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叠加优势,着力打造以油气为核心的大宗商品资源配置基地、新型国际贸易中心、国际航运和物流枢纽、数字经济发展示范区和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到2025年,基本建立以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为核心的制度体系,营商环境便利度位居中国前列,油气资源全球配置能力显著提升,国际航运和物流枢纽地位进一步增强,数字经济全球示范引领作用彰显,先进制造业综合实力全面跃升,成为引领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和增长极。

关键字:
浙江自贸试验区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