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福建船只凌晨触礁 6人获救4人遇难4人失联
2020-9-22 14:24:19 来自:中新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9月21日6时许,福建泉州惠安籍渔船“闽惠渔01459”在广东汕头南澳岛东南约11海里处触礁,船上14人弃船逃生。

  接获福建RCC转广东RCC险情信息后,考虑到事发海域偏东风7级,浪高1-1.5米,并且暗礁极多,救助船舶无法靠近。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立刻派遣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前往执行救助任务。

  早晨7时许,B-7310机组从厦门高崎机场起飞执行救助任务。飞行近一个小时后,B-7310机组抵达事发现场,并顺利找到触礁船舶“闽惠渔01459”,此时该船破损进水,大部分船体已没入水中。

  经搜寻后,B-7310机组在触礁船舶附近的岛礁上发现5名被困船员,考虑到岛礁上人员暂时无生命危险,机组决定优先搜寻其它落水失踪人员。经过5分钟的搜寻,机组于8时10分在附近海域发现一名落水人员,通过悬停吊运作业将其成功救起。

  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通报,截至当天11时,专业救助直升机“B-7310”已完成第一架次搜救行动,成功救起6人并安全转移到“南海救101”轮上;此外,搜救人员在现场发现4具遇难船员遗体,目前尚有4人失联。

  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称,接到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转来的事故报警后,该中心立即组织各方搜救力量,协助开展海上救助行动。

  在该中心组织协调下,“闽惠渔01597”等7艘周边作业渔船先行开展现场搜救,东海救助局第二救助飞行队专业救助直升机“B-7310”、中国海警局“海警21080”以及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协调派出的南海救助局专业救助船“南海救101”相继赶到事发海域。

  目前,搜救行动仍在紧张进行。东海救助局第二救助飞行队第二架次专业救助直升机“B-7328”已起飞前往现场。

关键字:
福建 船只 触礁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