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3大造船厂加紧开发氨动力船舶
2020-9-27 14:12:08 来自:海运圈聚焦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韩国造船企业正加紧开发零碳氨动力船,为后液化天然气时代做准备。

  韩国三星重工(SHI)9月24日宣布,其以氨为燃料的油轮设计已获得英国劳氏船级社(LR)的原则性批准(AiP)。

  LR授予AiP是LR和SHI于2020年1月宣布与马来西亚航运公司MISC Berhad和德国MAN Energy Solutions联合开发项目的一个关键进展里程碑。

  这四家公司启动了以氨为燃料的阿芙拉型油轮的联合开发项目(JDP),以支持航运业迈向低碳化的未来。阿芙拉型油轮是一种载重吨为8万至12万吨之间的油轮。

  在被授予AiP后,SHI将继续推进其独家开发的相关燃料气体供应系统和详细的船舶设计。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024年前将这些开发成果变得商业化。

  韩国现代重工集团也在7月获得了LR的AiP。韩国造船与海洋工程公司旗下的韩国造船商现代尾浦造船厂(简称HMD)一艘载重吨为5万吨的MR型油轮氨动力设计获得了AiP。该公司计划在2025年实现氨动力船的商业化。

  大宇造船与海洋工程公司(DSME)也在努力开发相关技术。

  氨(NH3)是氮(N2)和氢(H2)的合成化合物,是一种零碳燃料。它在燃烧时不会排放二氧化碳。它具有高度的稳定性,易于储存、运输和处理,适合于淘汰碳的时代。

  国际能源署(IEA)在2020年能源展望报告中预测,到2060年,氨和氢作为船舶燃料的比例将超过新船燃料的60%。其中,氨动力船舶预计将占到一半。

  国际海事组织的目标是到2050年将温室气体(GHG)排放量在2008年的基础上减少一半。

关键字:
造船厂 韩国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