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打造超级无人舰队,外界质疑:技术尚不成熟,难堪重任
2020-9-28 13:51:35 来自:环球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年来,美国媒体不断炒作“中国海军规模超过美国”。近日美国《防务新闻》披露五角大楼准备依托无人战舰,打造由530艘舰艇组成的超级舰队,规模直追冷战高峰期。

  26日,外界对此纷纷泼来冷水,不但批评无人舰艇技术尚不成熟、难堪重任,而且也质疑五角大楼主动放弃拥有显著优势的大型有人战舰是否是明智之举——因为中国也在发展无人战舰,中美在该领域位于“同一起跑线”。

  报道称,受美国防长埃斯珀委托,五角大楼成本评估与项目评价办公室和哈德逊研究所组成的两个团队分别提交了美国未来海军舰艇规模报告,它们的结论显示,美国海军的规模应该从现有不到300艘舰艇猛增为480艘到534艘,远超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许诺的“2030年拥有355艘战舰”的规划。

  值得注意的是,两个团队都计划将美国海军拥有的超级航母数量从目前的11艘缩减到9艘,确保随时能有8艘可供使用,另外1艘在船厂大修和更换燃料。船坞登陆舰的总数要从目前的23艘减少到15艘到19艘,大型两栖攻击舰也在削减之列,哈德逊研究所建议将其从10艘削减到5艘,省下的钱用于建造4艘轻型航母。

  报道称,当“五角大楼准备与中国和俄罗斯进行大国竞争”时,美国海军舰队扩张规模的确重要,从战略和作战上来说,美海军迫切需要更多的舰艇。

  但部署全新的、仍在开发的无人舰艇时,还需要谨慎。目前美国海军只有少数正在测试中的无人舰艇型号,吨位普遍偏小且均没有定型,难以取代大型水面舰艇的使命。

  《国家利益》建议,美海军应该采用“双管齐下”的方法。一边继续推行当前“355艘战舰”的扩充计划,调整造船资本并扩大船厂的造船能力,保证舰队的扩充规模。同时继续进行适度、分阶段的无人战舰采购和测试,以便进行迭代开发。

关键字:
无人舰队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