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员请注意:千万不要用通用频道聊天、唱歌,已经有人被查处
2020-10-9 8:44:49 来自:中国海员之家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华X5"轮用通用频道聊天、唱歌被大连海事部门查处

  9月7日20时30分左右,大连海事局交管中心值班员正在使用甚高频无线电话8频道,对辖区船舶实施交通管理。

  突然间,频道中传来阵阵“悦耳”的歌声,歌声持续了将近3分钟,使交管值班员和海上船舶都无法在该频道上正常的进行通话。

  发现异常后,交管值班员立即通过无线电测向设备搜寻这段歌声的来源。海事部门船舶交管设备的雷达屏幕上清楚地显示,歌声是出自“华X5”轮。

  锁定歌声源头后,船舶交管人员立即通过海上公用的甚高频无线电话呼叫该船进行查证。

  "华X5”轮承认,当时船上的一名值班船员在交管工作频道上用手机播放了音乐。

  据介绍,对外公布的船舶交管工作频道,是海事监督员用来调度和指挥船舶航行安全的。而“华X5”轮值班员播放音乐的行为干扰了正常的海上无线电通信的秩序。

  目前,大连海事局正对这起违章行为做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DE LI"轮VHF电话放置不当,始终处于发射状态,持续占用交管频道

  "用于船舶和交管中心之间通话的VHF06频道受到严重干扰,影响大连港水域正常的交管指挥。"某日23时,辽宁海事局海巡支队接到大连海事局船舶交管中心通报,船舶守听频道受到干扰,给通航安全构成较大威胁。经仪器测定后显示,初步怀疑干扰源为在大连港锚地锚泊的"DE LI"轮。

  接报后,海巡支队立即派出值班船"海巡021"轮赶赴现场,于23时50分发现目标船,并立即指派执法人员登轮展开进一步的调查。

  经查,"DE LI"轮为伯利兹籍货船,该轮21时45分抛锚后, 由于VHF电话放置不当,始终处于发射的状态,持续占用交管频道,导致VHF06频道受到严重的干扰。

  由于值班人员未按规定履行值班职责,致使其未能及时发现这一状况。经执法人员与交管部门当场联系测试,进一步确认了该轮的违章行为。

  执法人员要求"DE LI"轮立即纠正违章,加强值班工作。同时对现场情况进行了拍照和录像取证,并制作了询问笔录。零时30分时,VHF06频道畅通,大连港水域船舶交管得以恢复正常,通航安全隐患被及时排除。

  目前,对该轮的进一步调查处理正在进行中。

关键字:
通用频道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