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船积压量下降 韩国新船订单继续赶超中国船厂
2020-10-9 13:47:11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悉,韩国造船厂目前的新船订单量继续超过中国造船厂。这种趋势已经持续了三个月的时间,这意味着韩国船厂在2020年的第三季度也报告了最多的新船订单量数据。

  根据《商业韩国》(Business Korea)公布的计算数据,今年9月份韩国新订单总量超过60万吨,仅略高于中国订单总量的一半。本月新订单量的不到5%被世界其他地区的船厂获得。

  韩国造船厂在2020年第三季度的新订单总量中也位居首位,仅占CGT订单总量近320万吨的一半。据报道,俄罗斯造船厂的新订单量占总订单的27%,位居第二,而中国造船厂方面第三季度则略落后,新订单量占订单总量的26%。

  然而,根据韩国联合通讯社(Yonhap)发布的英国研究公司克拉克森的数据显示,在2020年的前9个月,全球造船订单量比2019年的975万总吨下降了一半以上。到2020年的目前为止,中国造船厂的订单量占总订单量的一半,而韩国造船厂的订单量仅占总订单量的四分之一以上。

  根据分析,中国在2020年订购了233艘船,总订单量超过480万总吨,而韩国船厂报告订购了81艘新船,总订单量超过260万总吨。按吨位计算,俄罗斯造船厂排名第三,总订单量近100万总吨,但在数量上却仅有21艘。日本造船厂报告则显示订购的船舶数量多,但规模较小,总订单量为85万吨,在2020年的订购量中排名第四。

  然而,就目前的形势来看,造船业的前景仍然充满着挑战,船舶订单总量降至近17年来的最低水平。整个2020年,积压量一直在稳步下降,降至6800万CGT以上。中国船厂占订单量的三分之一,而韩国船厂占订单量的不到20%,日本船厂占订单量的10%以上,位居第三。

关键字:
韩国 新船订单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