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鲁特港爆炸:黎巴嫩要求逮捕涉案船只船长及船东
2020-10-9 13:39:36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悉,近日黎巴嫩调查人员要求逮捕货船Rhosus的所有人以及船长。2013年这艘货船Rhosus装载约2700吨的硝酸铵抵达贝鲁特港口,船东因未支付港口费而抛弃了船上的船员和这艘货船。黎巴嫩当地官员卸载了这批货物,并把它放在了仓库中长达六年的时间。

  这批货物于2020年8月4日引爆,爆炸造成193人死亡,并摧毁了贝鲁特港的大部分海滨地区。这起爆炸是历史上最大的非核爆炸事故之一。

  到目前为止,调查已经将包括前黎巴嫩海关负责人在内的二十多人逮捕。在上周四,调查法官法迪·索万(Fadi Sawwan)扩大了调查的范围,要求国家检察官通过国际刑警组织逮捕货船Rhosus的所有者以及船长。

  这艘货船属于俄罗斯公民伊戈尔 · 格雷丘什金(Igor Grechushkin)目前居住在塞浦路斯,由俄罗斯公民鲍里斯·普罗科舍夫(Boris Prokoshev)担任船长。黎巴嫩方面提出逮捕要求后,格雷丘什金已经接受了塞浦路斯官员的讯问。

  据悉,这批硝酸铵货物抵达贝鲁特港口的过程并不顺利。根据两名黎巴嫩海事律师Charbel Dagher和Christine Maksoud在2016年的说法,悬挂摩尔多瓦旗的货船Rhosus于2013年9月在贝鲁特港口进行了短暂的停靠。货船Rhosus当时计划转载这批货物前往莫桑比克。

  然而,货船Rhosus被黎巴嫩的当地官员扣留,理由是这艘货船的所有者(以及货物所有者)抛弃了货船Rhosus和船上的船员。供应商提起诉讼,要求扣押船舶并出售该船以偿还其所欠下的债务。

  在此纠纷期间,“由于将这批硝酸铵保留在船上有较大的风险,港口当局将这批货物卸到了港口的仓库中进行保管。”黎巴嫩海事律师Charbel Dagher和Christine Maksoud这样写道。

  这批危险的货物便被继续留在贝鲁特港口的谷物码头(毗邻仓储区和市中心居民区),这背后的决策是鲜为人知的。在这批货物抵达贝鲁特港口之后的某个时刻,货物旁边又堆放了大量的烟花。初步的报告显示,由于在贝鲁特港口仓库门上进行了高温作业结果导致发生了火灾随后引发了灾难性的爆炸。

关键字:
贝鲁特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