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建造2艘电动油轮 可实现温室气体零排放
2020-10-10 8:47:12 来自:中新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0月8日的报道,位于日本四国的两家造船厂将建造2艘电动油轮,计划将于2022年3月完工。据称,2艘电动油轮建成后,该船可以实现温室气体的零排放。同时,航行管理的负担也将较现有的油轮有所减轻。

  据报道显示,计划建造的这两艘电动油轮将使用日本大型机械制造商“川崎重工”所开发的电动发动机,由日本四国的两家造船厂共同进行承建,预计将建造2艘电动油轮。

  据介绍,该船的设计长度为60米,吨位为499吨,将在船上配备相当于大约100辆电动汽车电量的锂电池,这将可以实现温室气体的零排放。

  报道称,建成后的两艘电动油轮计划在东京湾海域担任石油运输的任务。此外,这两艘油轮可以在发生灾害时对沿岸设施输送电力。预计建造工程将在2022年的3月完成。

  报道分析称,这种电动油轮的造价虽然要比现有的以燃油为动力的油轮偏高,但航行管理作业的负担方面也将有所减轻,这有望大力缓解目前日本地区船员不足的现状。同时,或许还将推动海运业界电动化的逐渐普及。

关键字:
电动油轮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