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将有三个台风先后影响海南
2020-10-12 13:48:58 来自:中新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海南省气象部门10月11日介绍,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将有三个台风先后影响海南省海区和陆地,其中,即将生成的16号台风有可能登陆海南岛东南部沿海地区。

  据监测,今年第15号台风“莲花”(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于11日11时45分前后在越南中部沿海登陆。11日南海中西部海域有较强风雨天气过程。台风对海南岛陆地和近海无影响。

  中央气象台10月12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今天早晨5点钟位于海南万宁偏东方约770公里的南海中东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

  预计,南海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将于今天白天发展为今年第16号台风,并将于13日晚上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南部一带沿海登陆(23-28m/s ,9-10级),以后穿过海南岛,经北部湾趋向越南北部沿海。

  大风预报:受南海热带低压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2日08时至13日08时,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北部和中部偏北海域、北部湾、西沙群岛附近海域、海南沿海和广东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南海北部的部分海域和海南岛东部沿海风力可达8-9级、阵风10-11级。

  降雨预报:12日08时至13日08时,海南岛东部沿海将有大雨(25-45毫米)。

  海南气象部门初步预计,15日前后还将有新的台风进入南海,15日至19日给海南岛带来持续性降雨天气。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一周将先后有3个台风影响海南省,各海域风力较大,请海上作业和过往船只注意避开大风影响区域,并做好回港避风的工作。海南岛将出现多次降水过程,降水持续时间长,过程雨量大,可能引起部分市县的城乡积涝、山洪地质灾害以及中小河流洪水等次生灾害。滨海和山区旅游项目需加强安全管理工作。

关键字:
台风 海南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