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一散货船上7名船员确诊
2020-10-14 14:07:42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澳大利亚卫生当局数周来第二次处理一艘散货船上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这艘散货船目前停靠在澳大利亚西北部的黑德兰港。

  卫生部证实,铁矿运输船Vega Dream的一名船员于10月10日晚上被转移到岸上的医疗机构,在对COVID-19的快速检测中结果显示为阳性。在后续测试中证实,这名三十多岁的船员对该病毒呈阳性反应,并决定将其转移到澳大利亚珀斯的隔离所中进行隔离治疗。

  据报道,当时只有引航员登上了船,虽然已经穿着防护装备并保持社会距离。但是,作为进一步的预防措施,引航员也被隔离进行检测。

  这艘175,000载重吨的Vega Dream号船上共载有20名船员,满载铁矿石,该船停泊在港口外,船上人员需要在那里进行进一步的测试,结果显示又有6名船员检测结果呈阳性。卫生局表示,船员已被隔离在船上。并指出,每位船员都有一个私人的舱室,以方便隔离检测。

  拥有并经营铁矿运输船Vega Dream的商船三井(MOL)发表声明称,已确认船员中有7人确诊,同时指出其他13名船员没有表现出COVID-19的症状,并且检测结果呈阴性。

  MOL报告称,在经过测试呈阳性的七名船员中,有一名船员于8月13日登船,六名船员于9月24日登船,这是该船的最新船员变更。所有船员均根据菲律宾运输部的规定,《船员变更和遣返议定书》登船,登船前在菲律宾接受隔离并测试,结果显示为阴性。

  由于该船现在不在港口,因此不受当地官员的管辖。但是,港口当局表示将继续关注船上情况。他们也对船上船员的状况表示关切,因为这艘船是来到黑德兰港口的第二艘有船员感染的船只。

  卫生部长库克(Roger Cook)告诉澳大利亚媒体,他一直与矿业公司保持着联系。由于目前的情况,矿业公司将重新考虑使用来自马尼拉的船员。马尼拉是一直给予海员方便,允许船员换班的港口之一。

  9月下旬,停靠在黑德兰港的散货船Patricia Oldendorff上船员爆发了疫情。当时散货船中80%的船员测试结果呈阳性。为了维持正常的秩序,澳大利亚安全部队成员被派往这个港口,船上人员则被隔离在当地的一家旅馆中。

  西澳大利亚州卫生当局于10月10日报告说,散货船Patricia Oldendorff 的21名船员中有已经有18名船员完全康复,其中12名被隔离在岸上旅馆的船员已经被转移回了该船。另外测试结果呈阴性的三名船员被转移到澳大利亚珀斯进行进一步的检测,然后再由当地船运代理商安排他们之后的行程。

  散货船Patricia Oldendorff 也被地方当局批准恢复服务。该船于10月11日从澳大利亚出发前往印度尼西亚。

关键字:
散货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