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港三大港区五大港口总体规划出炉
2020-10-14 14:19:15 来自:港口圈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公告表示,原则同意《钦州港总体规划(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

  钦州港是国际枢纽海港,是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门户的重要枢纽,是推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的重要支撑,发展成为我国沿海主要港口。

  钦州港以集装箱和石油化工运输为主,积极发展集装箱干线运输和为临港产业服务的货物运输,具备多式联运、装卸仓储、临港工业、现代物流、保税、航运服务、旅游客运、滚装等功能。

  钦州港岸线适宜规模化开发。开发利用港口岸线必须遵循统筹规划、远近结合、深水深用、有效保护、合理开发的原则,坚持可持续发展。根据钦州港岸线资源特点和相关规划,综合考虑近期建设及长远发展需要,原则同意《规划》提出的港口岸线利用规划,规划利用港口岸线64.57公里,其中港口深水岸线51.017公里。

  原则同意钦州港划分为金谷港区、大榄坪港区、三墩港区和龙门港点、茅岭港点、平山港点、沙井港点、三娘湾港点。

  各港区、港点主要功能定位如下:

  金谷港区:以油品、液体化工品和煤炭运输为主,兼顾散杂货运输,主要为临港产业园区发展服务。

  大榄坪港区:以集装箱运输为核心的大型专业化、智能化港区,兼顾滚装和散杂货运输,支撑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建设,将其发展成为现代综合物流服务中心,主要为中西部地区货物运输服务。

  三墩港区:以油品、液体化工品和集装箱运输为主,兼顾散杂货运输,将其发展成为大型综合性港区,主要为临港产业园区发展和腹地集装箱运输服务。

  各港点:作为发展当地经济的重要依托和全港功能的有效补充,主要为当地生产生活物资运输和旅游客运服务。

关键字:
钦州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