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巨头马士基大裁员!2000人将在业务重组中下岗
2020-10-14 14:08:35 来自:财以经世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马士基是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航运公司。该公司周二表示,需求复苏速度快于预期,并调高获利预估。然而坏消息也如影随形,它同时宣布计划裁员2,000人,以削减成本,目前公司约有8万名员工。

  马士基表示,几个月前,其货运量曾大幅下降。目前货运量仍低于去年,但回升情况超过预期。

  首席执行官Soren Skou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马士基在第三季度有望实现强劲增长,我们所有业务的收益都实现了强劲增长,特别是在海洋、物流和服务领域。他说:“货运量反弹速度快于预期,我们的成本仍在可控范围内,运费因需求强劲而上涨。”

  然而,马士基也警告说,由于未来的不确定性,未来可能发生的限制政策以及政府刺激计划的放缓,2021年的航运前景仍然处于不确定的态势当中。

  和去年同期相比,马士基第三季度海洋部门的业务量下降了约3%,降幅超过了预期。

  马士基公司目前约有8万名员工。这家丹麦公司表示,公司正在积极寻求整合其海运集装箱和陆上物流业务,根基上月宣布的一项重大重组,将裁减2000个职位。预计第三季度与裁员相关的重组成本约为1亿美元。

  丹斯克银行分析师Borsting认为,此次公司上调营收预期,对于持有马士基债券的投资者构成利好,标普全球评级可能会调整对于公司的负面展望。近期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已经将马士基的前景从负面上调至正面。

  马士基表示,不计重组和整合成本,预计全年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在75 - 80亿美元之间,高于此前的60 - 70亿美元。第三季初值显示营收为99亿美元,未计入重组和整合成本的EBITDA为24亿美元。

  尽管如此,消息一出,马士基的股价周二上午下跌了约1%。马士基将于2020年11月18日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关键字:
马士基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