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州海峡一货船翻沉 3名船员仍失联
2020-10-15 14:14:25 来自:中新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台风“浪卡”已于10月13日19时20分前后在海南琼海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广东省维持防风Ⅳ级应急响应。当日夜间,一艘货船在琼州海峡附近翻沉,10名船员遇险。

  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介绍,广州、深圳、珠海、汕头、中山、江门、阳江、湛江、茂名、云浮等市启动了防风应急响应,并做好台风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防御工作。截至10月13日23时,全省共转移危险区域人员11925名、上岸渔排人员4979名、回港渔船30080艘、关闭海滨景区和浴场69个。

  但据南海救助局14日通报,10月13日18时许,该局仍接到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信息,称一艘名为“顺安66”轮的运砂船在湛江徐闻罗斗沙附近水域翻沉,船上10人遇险,请求救助。

  南海救助局指派“南海救102”轮紧急赶赴现场搜救。10月13日20时40分,“南海救102”轮抵达现场附近海域。由于无法与乘救生艇逃生人员取得联系,救助人员只能通过扫海探照灯,加强值守人员瞭望展开水面搜寻。

  21时03分,救助船通过探照灯发现在大浪中若隐若现的橙色救生艇,随后小心翼翼靠抵救生艇,成功将艇中4人接救上救助船。获救人员在救助船得到医护检查和衣食补给,生命体征均正常。

  据获救者介绍,当时另有6名船员疑通过另外救生筏逃生。救助人员随即根据漂流轨迹开展失联者搜寻,随后分别在14日0时许、4时许从海面各找到1名漂流人员,这2名人员经确认为遇险船船员,但均已无生命体征。

  另有过往商船“航盛达”在灯楼角南面约5海里处,救起1名生还落水者。11时30分,“南海救102”轮将其接至船上,获救者生命体征良好,经初步确认,该人员为遇险船船长,身穿救生衣,为最后一个离船逃生人员。至记者发稿时止,仍有3名船员失联。

  10月14日晨,南海救助局增派快速双体救助船“南海救202”轮前往继续施救,与此同时,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救助直升机已经做好出动准备,拟在气象条件允许窗口期开展空中搜寻。

  随着台风影响减弱,其它更多救援力量陆续加入到对剩余4名失联船员的搜救行动中。

  另据广东省气象局预测,台风“浪卡”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之后穿过海南岛,经北部湾趋向越南北部沿海。14日至15日,广东中南部市县有明显降水,各地气温将下降3℃至4℃。

关键字:
琼州海峡 船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