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碰撞 两船进水 “顶牛”式行船要不得!
2020-10-15 14:06:05 来自:中国水运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要保障交通安全,最重要的莫过于严守交规,依规出行。京杭运河常州段与武宜运河交汇处就发生了一起因违反交通规则,导致两船相撞双双受损,一船进水沉没的水上交通事故。

  所幸经过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水上大队执法人员的连夜抢险,两条重载货船连同在船人员均成功脱险。

  10月12日晚21时,市交通执法支队水上大队二中队接到12395搜救指挥中心急电:“京杭运河与武宜运河交汇口发生一起两船相撞事故,两船均满载货物,相撞后当场出现不同程度破损进水,急需救援!”接到报警求助后,执法人员立即携带搜救泵等救援设备急赴现场。

  21时15分,伴随着警号的鸣响,执法艇以最快速度赶到了事发地点,然而现场的情况让执法人员不由得心里一紧:距接警时间仅仅15分钟,一条宣城籍遇险货物已经沉没,只有部分船舱还在水面之上;另一条蚌埠籍货船的船头部位也发现了破损,河水仍在一刻不停的灌进货舱。

  “必须要抢在时间前面!”执法人员赶紧召集起两条船上的全部船员,找出遇险船只上的所有缆绳,和船员一起将船就近固定在岸边,最大程度减缓下沉。同时在两船后方投放闪光浮标,并打开全船号灯示警,以提示其他过路船舶,防止二次碰撞。

  紧接着,执法人员帮助遇险船只联系到了潜水员,第一时间协助蚌埠籍遇险船只完成水下堵漏措施。截至13日凌晨01时40分,水下堵漏作业成功结束,险情得到了控制。随后,经过整整一天的紧张打捞,傍晚17时,遇险船舶完全出水。

  经初步调查,事故发生原因系两船在河口相遇时,均未按照内河避碰规则等要求采取相应的规避措施,而是都希望对方能够避让,让自己先行。这样“顶牛”式的驾驶风格,直接带来了两船一伤一沉的惨痛教训。执法人员将对该起事故开展进一步调查处理,并对违章船舶作出相应的处罚。

关键字:
船舶碰撞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