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浪中 直升机救回重伤船员
2020-10-16 14:33:28 来自:海峡导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长距离飞行,大风浪中救回重伤船员。10月13日,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进行了这样一次救援。

  当日,“浙玉渔11189”船海上作业时,1名船员腿部不慎被缆绳打断,伤情严重,东海救助局立刻派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前往救助。

  12时43分,东二飞接到救助任务后,即刻启动应急响应程序,在福州值班待命的B-7345机组做救助准备,由于遇险渔船距离较远,机组根据渔船航向与航速设立等待点,渔船与救助直升机同时前往,争取用最短时间救助伤员。

  13时27分,机组起飞前往现场并在不久后发现求救渔船。由于事发海域风浪很大,渔船后甲板随海浪起伏达到6米,并且木制甲板湿滑,同时伤员伤情较重,为提高救援效率,机组决定放下2名救生员进行现场作业。

  在吊运第二名救生员时,渔船受风浪影响航向发生变化,为避免救生员受到伤害,机长果断决定先撤出现场,重新靠近渔船,经过高空观察后,第二名救生员成功到达船甲板。

  受伤船员小腿开放性骨折,严重变形,救生员对伤口进行包扎固定后,采用担架捆扎方式进行吊运。救生员先后将1名陪同船员和伤员吊运进舱后,机组开始返航,15时48分在福州长乐机场安全降落,伤员交由现场等待的120救护车接走救治。

关键字:
直升机 重伤船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