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型油轮搁浅!船上载有4.8万吨原油...
2020-10-16 14:43:51 来自:中国水运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0月11日19时左右,钦州港原油过驳子船、大型油轮“连运湖”轮在靠泊中石油码头前沿水域时发生搁浅,钦州海事局迅速响应,经过快速高效组织施救,该轮顺利脱浅。

  当日,“连运湖”轮装载48000吨原油进港,一旦发生漏油情况,后果将不堪设想。钦州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后,立即启动危化品船舶搁浅应急响应,迅速核实人员、吃水等关键的信息。

  协调钦州港区海事处立即派出“海巡10281”前往协助救助并做好现场警戒,协调“新北部湾港1”等5艘拖轮立即前往协助脱险,协调清污船“桂通2号”前往做好防污染应急值守,通知钦州引航站、船舶代理公司、原油过驳公司、拖轮公司、码头公司召开会议制定脱浅方案。

  交通运输部刘小明副部长作出批示:“要做好船体监测、航道管控等,要防止溢油事件等次生灾害,重要情况及时报告。”

  广西海上搜救中心副指挥长、广西海事局局长黄军根、广西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主任、广西海事局副局长吕文伟也分别作出指示,要求立即落实刘小明副部长批示精神,综合听取各方专家意见,科学制定脱浅方案,指定现场指挥,做好防溢油措施、应急准备和警戒,防止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

  钦州海上搜救中心迅速传达并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领导批示指示,成立现场应急指挥部,指定“海巡10223”轮作为现场指挥船,协调“新北部湾港5”等拖轮在现场应急值守,协调“桂通2号”和“桂辅2号”清污船赶到现场布放围油栏,开展防污染应急值守工作。

  迅速组织代理、引航、中石油码头、港口调度等单位召开抢险紧急协调会议,并协调各方派出人员到现场登轮开展现场指挥,研究制定脱浅方案。

  通过VHF播发安全提醒信息,提醒经过该水域的过往船舶谨慎驾驶,禁止进入警戒水域。要求船方每30分钟测量六面吃水、每15分钟检查船舶油水位变化情况,并及时进行报告。

  10月12日5时40分,经过近11个小时的快速高效处置,“连运湖”轮在“新北部湾2”等5艘拖轮协助下成功脱浅,6时30分靠妥中石油码头。经检查,遇险水域附近未发现漏水漏油的现象,人员安全,险情得以解除。

  据初步的了解显示,大型油轮“连运湖”轮船长为228.6米,船宽为32.2米,载重吨75493吨,总吨43153吨,最大吃水为11.2米。

关键字:
油轮搁浅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