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一装载1850吨石渣的货船触礁 302艘船被堵
2020-10-21 14:07:15 来自:广西新闻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黔江铜鼓滩发生一起海损事故,一艘装载1850吨石渣的货运船舶偏航触礁,船舶进水,搁浅在下罗窑礁石旁,影响船舶通航,所幸无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后,柳州航道养护中心迅速召集业务部门及直属分中心采取有力措施,坚持安全第一,全力以赴确保航道安全畅通。

  接到事故通知后,柳州航道养护中心武宣分中心立即与桂平海事部门沟通协商,采取临时封航措施,禁止下航船舶通行。

  9月29日,海损事故发生次日,桂平航道站在铜鼓滩三排石水域设置了临时封航标志,禁止下航船舶通行。同时,武宣分中心及时将事故情况及处置措施告知大藤峡船闸管理和调度部门,形成上下联动。

  随着黔江上游来水量不断减少,因海损事故开辟的临时应急航道将面临关闭。为保障船舶安全通航,柳州航道养护中心会同贵港海事局,对桂平北江大桥水位为25.8米及以下水位时的通航可行性开展研讨。

  一致建议关闭临时应急航道,恢复主航道通航,即撤铜鼓滩滩尾封航标志恢复上航通行,保持咸鱼石水域封航标志禁止下航通行;限制上航船舶为空载吃水且船长不大于50米,禁止重载船舶上航。

  鉴于大藤峡水利枢纽下游水位呈下降趋势,临时应急航道不能满足通航要求,10月13日,柳州航道养护中心再次与海事部门会商,决定有条件的恢复主航道通航,并要求有关船舶加强瞭望,谨慎驾驶,按照现场标志通过。

  10月16日,桂平航道站桂平北江大桥水位有所上涨,高于25.8米,可以通过较大吃水深度船舶,达到开通临时应急航道的条件。18日下午,柳州航道抓住水位上涨有利时机,在周日专门召开专题会议,发布航道通告,决定从16日13时起,开通临时应急航道,想方设法缓解当前大藤峡船闸上下游滞留船舶压力。

  事故发生以来,柳州航道养护中心多次发布航道通告,为有关单位和航行船舶服务。由于涉事船舶打捞难度大,导致打捞工作进展缓慢,截至10月19日凌晨5时至下午4时,大藤峡船闸待航船舶302艘,其中上航待航9艘,下航待航293艘。

  目前,事故船舶打捞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之中。

关键字:
货船触礁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