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头船只起火断缆漂移 湛江海事“紧咬”上风位救火
2020-10-23 13:48:10 来自:新快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0 月 22 日,湛江海事局迅速反应,快速处置一起渔船失火险情,从接报到扑灭火情仅半小时。该险情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日 11 时 55 分,该局值班室接到报警:在湛江港鱼人码头附近有一艘渔船起火,需要救助。接报后,该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展开救援行动。

  12 时 01 分,海事部门通知正在辖区巡航的 " 海巡 09057" 轮前往救助,4 名海事执法人员立即乘海巡船赶赴现场,并同时指挥船员立即检查、启动海水泵、接好消防皮龙,以备抵达现场后即刻使用。

  12 时 09 分,海事执法人员抵达渔船着火现场,发现起火渔船上无人,周边海域无油污,且附近锚泊着多艘渔业加油船、渔船,不少渔船上群众都在观看,并未意识到一旦着火船系泊缆绳烧断,可能随风浪漂至本船并引起本船起火甚至爆炸。

  情况十分紧急,执法人员立即责令附近渔业加油船、渔船停止围观、立即起锚远离着火渔船。接着,海巡船逐渐靠近起火渔船上风处,执法人员通过消防皮龙不断向起火渔船喷水灭火。

  12 时 12 分许,系泊缆绳被烧断,起火渔船开始向港外方向慢慢漂移。现场执法人员指挥驾驶员发挥高超操船技艺,不断咬紧起火船并始终保持在其上风适当距离处,以便在船头的执法队员持续向起火船喷水,火势逐渐减小。但其仍在向附近 " 粤霞渔 90065" 等 3 艘并靠渔船漂移,情况危急。

  12 时 25 分许,经过不懈努力,起火渔船的明火全部被扑灭,浓烟也基本消失,险情得到控制。此时事故渔船距离 " 粤霞渔 90065" 等 3 艘渔船目测仅十余米。与此同时,海警小快艇也抵达现场。经过与海警人员协商,由海警部门将渔船残骸拖至附近渔船码头合适位置处固定,险情结束。

关键字:
船只起火 湛江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