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三季度市场预测报告摘要
2020-10-26 13:33:55 来自:VesselsValue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最新发布的VesselsValue联合ViaMar做出的季度性预测报告显示

  世界经济和海上运输已呈稳步恢复态势

  干散货船:明年需求或增9%

  为了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中国政府实施了一系列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预计今明两年中国钢铁产量将以4-5%的速度增长。

  今年第三季度,全球钢铁产量增加,对铁矿石和冶金用煤的需求趋稳。

  印度在实行全国封锁之后,3月下旬至5月对动力煤的需求减弱,但预计未来6-12个月将逐步恢复。

  巴西铁矿石的产量和印度对煤炭需求的恢复、中国实行的一系列刺激计划,以及各国经济活动的重新开放,将共同为干散货船运价的反弹提供进一步支持。

  2021年预计需求总量增幅约为9%,高于预期供应增幅。随着需求超过供应,预计到2023年,干散货船运费将保持复苏态势。

  油轮: 供需收紧,市场或触底反弹

  2020年第二季度油轮拆船活动仍然处于低位,拆除总量不到100万载重吨位。

  预计今年秋冬季的拆船活动将有所增长,主要原因是油轮市场运费低迷,以及许多船只即将迎来第四次或第五次特检。此外,一些较旧的油轮将会结束浮仓工作,很有可能被拆除。

  随着油轮订购活动和预期收益难以支持对船厂服务的更高需求,资产价值将面临持续的下行压力。

  尽管近期油轮的租金有所下降,下半年的季节性增长幅度预计收紧,但2020年的平均收益或将是2015年以来最强劲的。

  预计2021年起各类型油轮的租金都将走弱,随后在下半年反弹,并持续至本预测周期截止(2023年)。2020年和2021年,油轮领域新船订购活动较少,也将导致本预测周期内的供需平衡收紧。

  由于2020年的基数较低,2021年和2022年我们可预见明显的增长。在带来了巨大不确定性的疫情结束之后,市场将随着运输正常化和运输燃料需求增加而触底反弹。

  此外,工业活动和消费者需求的重归上升轨道也将进一步助力市场的积极发展,其前提是海上和陆上的石油库存得以脱离高位,不再对进口需求产生威胁。

  集装箱船:运力恢复致市场反弹遇阻

  随着美国逐渐放宽防疫限制,同时更多商品消费转至线上,7月至8月跨太平洋东行航线出现了强劲的增长势头。

  亚洲拆船市场重启之后,近几个月的集装箱船拆船活动有所增加。

  8月,9600标准箱的Sine Maersk(1998年造)被送往土耳其进行绿色环保拆船。该船是欧登赛造船厂建造的总计25艘系列船舶中的一艘,同时也是迄今被拆除的最大集装箱船。船舶闲置率自5月达到惊人的11.5%以来,8月份已降至3.8%,与往年同季度水平基本持平。

  新冠疫情给美国史上最长时间的经济扩张期按下了暂停键。美国消费者信心和零售业在经历了4月份的暴跌之后,夏季出现了大幅回升。随着美国放宽防疫限制并推出强有力的经济刺激措施,消费者需求,尤其是耐用商品的需求得以恢复。

  2020年因为燃油价格较低,大量集装箱船选择改道绕行好望角以避免苏伊士运河的费用,因此船舶航行距离增加,从而降低了运力的供应。但是这一局面可能在明年有所转变。

  在当前旺季运费价格大幅上涨之后,预计第4季度的收益将有所下降。随着更多完成脱硫塔、压载水处理系统等改造的船只,以及现处于闲置状态的船只陆续返回集运市场,明年的市场反弹势头将遭受一定阻力,更大规模的复苏预计将在2022年出现。

  液化石油气船:资产价值回升

  随着欧佩克+减产计划的逆转,中东的液化石油气出口量将有所增加。而美国方面的石油减产以及更长距离的航线很可能导致美国液化石油气出口量下降。

  两相抵消之下,全球总体的液化石油气贸易增长或难以支撑短期内的船队增长,从而导致市场平衡减弱。

  由此导致的较低收益可能会对超大型液化气船(VLGC)造成影响, 而大型液化气船(LGC)和中型液化气船(MGC)的前景则看起来比较平稳。此外,这两类船型也可以在液氨贸易中找到一些支撑。

  液化石油气船的拆船活动预计增加,而新造船活动仍不活跃。

  2021年年底,液化石油气船的订单量或触底反弹,加上新增造船订单数量的增长,船厂的利用率将明显提高,最终或将推动资产价值回升。

  经历衰退后,经济何时恢复增长以及其势头如何?

  在重大贸易谈判推迟,全球贸易环境可能进一步恶化的整体环境下,航运市场面临有怎样的风险和机遇?

关键字:
市场预测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