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成两截...马士基一集装箱船与希腊军舰相撞
2020-10-28 14:13:34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悉,10月27日(周二)早上,一艘集装箱船马士基朗塞斯顿(Maersk Launceston)与一艘希腊海军扫雷舰Kallisto在比雷埃夫斯(Piraeus)发生相撞事故,事故对扫雷舰造成了严重的损害,扫雷舰上的舰员中有两人受伤。

  希腊海军在一份声明中说,相撞事故发生在大约0730时。当时的AIS数据显示,马士基朗塞斯顿(Maersk Launceston)航速达16.5节,正朝萨罗尼克湾(Saronic Gulf)向南行驶,在减速到五节速度后不久,转向右舷,回到了先前的航线上的某个位置。

  德国船东J.T.T. Essberger是马士基朗塞斯顿(Maersk Launceston)的管理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艘集装箱船上没有船员因为相撞事故而受伤。

  J.T.T. Essberger表示:“这艘船已经启动了应急响应程序,船员一直在参与对希腊海军海员的救援行动,受伤的两名舰员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相撞事件发生后,所有有关当局都立即得到了通知,关于事件发生的确切原因尚不清楚。”

  尽管马士基没有经营这艘马士基朗塞斯顿(Maersk Launceston),但该公司表示已经了解到了这起事故,并一直在与希腊海军扫雷舰Kallisto进行接触,并为其提供着支持。

  希腊海军扫雷舰Kallisto号,(前英国皇家海军伯克利号),是一艘建于1987年的前皇家海军亨特级扫雷舰。像许多扫雷舰一样,这艘船是由非金属材料(玻璃纤维)构成的,以减少这艘船的磁场特征。

  从撞船事故现场拍摄的照片中能够看出,载重吨50,000吨的马士基朗塞斯顿(Maersk Launceston)撞向了扫雷舰Kallisto,扫雷舰断成了两截。扫雷舰Kallisto的后甲板和船尾沉没,救援人员试图将还未沉没的前半部分拖至基地。

  截至星期二的晚上,马士基朗塞斯顿(Maersk Launceston)停泊在比雷埃夫斯(Piraeus)港口,将进行此次事故的调查。

  集装箱船MAERSK LAUNCESTON,IMO号码9294408,容量4035 TEU,建造于2005年,悬挂葡萄牙旗,管理公司 ESSBERGER JT GMBH。

  希腊海军扫雷舰KALLISTO(原为伯克利HMS),排水量750吨,建造于1987年,装备了防雷设备以及枪支。

关键字:
马士基 集装箱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