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船厂订单量大幅下降
2020-11-6 8:49:10 来自:龙de船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受国际油价暴跌以及新冠疫情的影响,韩国造船企业的订单量与去年相比几乎减半。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有韩国造船企业“摇钱树”之称的液化天然气运输船的造船订单也大幅下降。

  截至2020年10月底,韩国造船企业共获得107艘新造船订单,比去年同期的175艘下降38.9%。2020年前10个月,全球新造船订单总量为511艘,大大低于去年同期的981艘。截至9月底,2020年全球液化天然气运输船订单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8.4%。

  韩国造船企业原本预计在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市场迎来黄金期,然而由于一些重大项目的延误以及与中国造船企业的竞争,这一黄金期迟迟未到。国际石油价格的暴跌以及不断增加的波动性导致一些大型造船项目遭到延迟或取消。

  同时,新造船的价格也在下降。克拉克森新造船价格指数自2019年6月达到130.88点以来一直处于下降趋势。目前,该指数一直维持在125.64点。克拉克森预计,该指数将在2021年保持在125点至130点之间。液化天然气运输船造船订单继续保持稳定。然而,由于大多数项目的延迟,韩国各大造船企业的资产负债表中造船进度一直处于推迟状态。

  液化天然气项目的推迟主要是由于国际石油价格下降导致了天然气利润的下降,从而导致包括液化天然气投资在内的总投资额的下降。

  然而,业内专家预计,尽管液化天然气项目短期内处于暂停状态,但对环保船的中长期需求依然稳定。

  尽管韩国造船企业普遍受到新冠病毒传播的影响,但各个公司的情况不尽相同。韩国造船及海洋工程公司由于对海工项目的依赖性较低,因此处于相对有利的地位。由于2020年新造船订单的延迟,三星重工可能在2021年面临业绩下滑的局面,主要原因是由于该公司对海工项目有着较高的依赖性。

关键字:
韩国船厂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