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仍将驱动干散货贸易 煤炭短板明显
2020-11-6 13:55:19 来自:劳氏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国强劲的进口需求料将持续支撑国际干散货市场,但煤炭贸易仍是其中的短板。例如谷物,Braemar ACM 经纪公司表示,今年以来已增长4%,高于公司之前2%的预计。其中2020年全球主要大豆出口国的装船量将增长13%,2021上半年将增长19%。

  而在全球大力推进新能源的背景下,今年全球煤炭海运量将减少7%。

  在中澳政治关系紧张影响下,明年全球煤炭贸易前景依然不乐观。中国转向进口俄罗斯煤炭将减少海运周转量。德鲁里表示,明年中蒙之间一条铁路线的完工将开通俄罗斯陆运煤到中国,到2025年将达到300亿吨海里煤炭贸易/年的取代效应。目前俄罗斯年出口中国3000万吨煤,80%从Vostochny港装船,距离青岛1000海里,这部分货源 未来转至陆运将造成到2025年250-300亿吨海里的海运需求损失。

关键字:
干散货贸易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