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员100人...这家船厂不造船改修船了
2020-11-9 13:51:55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悉,挪威船厂Havyard 近日宣布将会放弃新的造船计划,并会将其目前的运营重点开始放在船舶维修和服务等方面。然而做出这项决定的同时,非常不幸的是,这家船厂将会裁员约100名员工。

  据悉这项新的计划是在挪威莱尔维克(Lirvik)船厂举行的一次员工会议上宣布的。首席执行官古纳尔·拉尔森(Gunnar Larsen)表示,尽管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但它最终还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首席执行官古纳尔·拉尔森(Gunnar Larsen)表示:“将船厂打造成为一座维修和服务场地的策略对于保持尽可能多的就业机会是绝对必要的。” 拉尔森表示,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融资市场将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充满挑战。另一方面,服务业仍然保持着健康和盈利。

  “因此,新的造船业务必须将其运营重组成为能够提供维修、服务和维护的业务。船厂的设施、专业的知识和地理位置都意味着我们正处于一个良好的态势,可以很快成为现在市场客户的可靠供应商。”

  随着船厂的改建,维修、保养和改装设施等业务的进行,船厂内工作人员的裁剪预计将在明年进行。挪威船厂Havyard 还预计在2020年和2021年完成其六个现有的新造船计划。

  “我们知道,裁员的计划对受影响的人们来说很困难,但是我们这样做是为了尽可能多的保留住工作岗位。” New Havyard Ship Technology总经理Erlend Hatleberg这样表示。

  “我们正在与员工代表进行密切的对话,并将采取积极的措施,使这一困难的过程尽可能顺利地完成。我们还一直与市政当局和挪威劳工福利局(NAV)保持着联系,以确保失去工作的这些员工能够得到照顾和帮助。未来也不排除会有新的造船计划。”

  “我们拥有新的造船专业知识和经验,可以根据需求扩大和缩小造船厂的规模。因此,将来可能会选择建造新船,但就目前而言,我们将主要专注于在维修、保养和改装等方面的业务。”

  根据该公司的网站信息显示,挪威船厂Havyard 每年基本可以完成约四至六艘新船,雇用了400至500名员工和分包商。船厂目前的六艘在造新船包括三艘活鱼运输船和三艘风电场服务运营船(SOV)。

关键字:
挪威船厂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