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租合约的合同范本有哪些?
2020-11-11 13:53:00 来自:海合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在商务活动中,最常见的一项工作就是订立合同。然而,撇开多做无谓的工作,订约双方受时间和学识的限制,不可能会去思考太深,往往会用词不当,词不达意。也经常会有遗漏,整体有矛盾,不严密的弊病。为节省时间以及尽可能的避免遗漏和错误,订约方通常会翻出以往类似的合同来进行修改,然而订约另一方却从来没有见过类似条款,难免谨慎,一来二往又陷入逐字逐句去磋商和谈判的地步。

 

  如果有一份由权威机构编制的标准合同范本,条款详尽,用词清晰准确,订约双方只需做很少的磋商和修改,既可大大的节约时间,又可规避由于歧义和遗漏而带来的风险,一定深受欢迎。

 

  没错,在程租活动中就有许多由各不同商会拟定的标准合约,以协助订约双方的谈判。比起期租只有几份如纽约土特产,Baltime,Linertime,Gentime等,程租可谓百花齐放了,金康租约就是我们经常见到的,除此之外,还有诸如:装粮的Controcon,装矿砂的Amwelsh 93,装煤炭的Medcon,装化肥的Fertivoy,装食糖的Sugar Charter-Party,装水泥的Cemenco,装石子的Panstone等等。

 

  在了解各个标准合约的特点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去了解拟定该标准合约的商会或机构的背景,毕竟由商会制定的标准合约一定会或多或少的偏袒于商会的成员,当然由于现在各商会会员的身份多样性,可能既是船东又是租船人,同时越来越多相对中立的商会的涌现,让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的相对平衡的标准合约。

 

  面对林林总总的标准合约,订约方该如何去选用?其实,订约方无需太过纠结,标准合约只是协助订约方的谈判,不像立法是必须依照不可。所以能去把标准合约改得妥善即可避免了它本身原有的劣点。例如,表面上维护船东利益的“金康租约”,完全可能被一精明的租船人改得面目全非,变得完全偏袒租船人。

 

  为帮助大家学习与了解,我们会罗列一些标准合约,受实践经验的限制,难免会有遗漏和差错,希望精通于此的同行,能在评论区加以补充和纠正。

 

  序号标准合约主要适用

  1Gencon 1976/1994通用

  2Multi-Purpose Charter Party 1982通用

  3SCANCON杂货

  4Centrocon 1914/1974粮谷

  5Southgrain粮谷

  6Norgrain 1973粮谷

  7BALTIME FORM C粮谷

  8Australian Grain C/P粮谷

  9River Plate C/P 1914粮谷

  10Austwheat 1990谷物

  11Pacific Coast C/P糖谷

  12Sugar Charter-Party 1969食糖

  13Cuba sugar C/P食糖

  14Maurhius Sugar C/P食糖

  15Burmah Rice C/P大米

  16East Coast Coal C/P煤炭

  17South African Coal Charter煤炭

  18Medcon煤炭

  19Welcon煤炭

  20Baltcon煤炭

  21Polconalvoy煤炭

  22Sorcoal煤炭

  23Amwelsh 93矿砂

  24C(Ore)7矿砂

  25Stemmor矿砂

  26Orevoy矿砂

  27Ferticon化肥

  28Fertivoy化肥

  29Cemenco水泥

  30Panstone石子

  31ASBATANKVOY,1977油品

  32INTRETANKVOY,1976油品

  33GASVOY,1972天然气

  34LNGVOY天然气

  35BIMOHEMVOY化工品

  

  租船操作的主要工作就是执行合同,因此,如何制定合同,如何找到合同执行的关键点,就成为了租船操作的必修课。

关键字:
程租合约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