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船长竟敢出海!胶州湾一运砂船冒险带“病”作业被查
2020-11-16 8:45:35 来自:半岛全媒体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缺少船长、轮机长等关键驾驶人员,救生艇无法启动,燃油管路不合规……就是这样一艘已经严重不适航的砂石运输船,居然仍不顾风险带“病”作业。记者从青岛海事局获悉,日前,该局执法人员在胶州湾海域对这艘船进行了查处。

  “这艘船按要求需要配备9名船员,而实际只有5人,缺少船长、轮机长、二副等关键驾驶人员。”青岛海事局执法人员梁乃贺介绍,砂石运输船舶在缺少配员的情况下冒险航行,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对海上通航环境产生很大的安全隐患。

  随着检查的深入,执法人员还发现,该船还存在救生艇无法启动、燃油管路不合规、消防泵压力低、风油切断故障等多项缺陷。“该轮已处于严重不适航状态,会对海上的交通环境产生极大的安全隐患,我们依法依规对该轮采取留置措施,督促指导公司和船舶对所有的缺陷整改后才能开航。”执法人员梁乃贺说道。

  据悉,随着天气进入寒潮大风频发时段,青岛海事将从航运企业和船舶多层面持续做好安全生产管理、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和应急管理等工作,全力确保冬季海上航路的安全。

  “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工作部署,持续强化海上交通安全监管,加强船舶安全监督管理,做好寒潮大风等各类风险隐患应对工作,有效避免海上安全事故的发生。”青岛海事局执法人员胡开星表示。

关键字:
运砂船 船长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