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订船&大举购进集装箱船,MSC将取代马士基第一位置?
2020-11-18 13:53:47 来自:搜航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过去25年间马士基航运公司一直是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运输公司,但也很有可能失去榜首的位置,让位给联盟合作伙伴MSC。

  最近几周,MSC在二手集装箱船市场上非常活跃,并且还有23,000 teu级一系列船舶的大订单。

  总部位于哥本哈根的航运咨询机构Sea-Intelligence的分析师,在周日的一份报告中指出,MSC可能很快会取代马士基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航运公司。

  根据Sea-Intelligence的数据,目前,马士基的船队规模比MSC约大6%,根据已知的订单,这一数字将逐渐下降到了4%,而Alphaliner的数据显示,就全球市场份额而言,现在有两家公司之间的差异只有0.9%。

  根据Alphaliner最新数据显示,MSC目前总运力为3,850,642TEU,马士基目前的总运力为4,085,841TEU,两者相差近24万TEU。

  “这也意味着如果MSC继续为亚欧贸易订购一系列新的超大型船舶,而马士基继续其目前不订购更大吨位的战略,那么我们将看到MSC在船队规模上超过马士基。”Sea-Intelligence指出。

  另外,马士基高层管理人员今年曾多次强调,马士基短期内不会在市场上建造新船。Sea-Intelligence表示,马士基的战略重点是盈利能力,而不是规模。

  MSC于2004年成为世界第二大航运公司,自那以后,它和马士基一直位居全球排名的榜首。前马士基首席运营官Soren Toft将于本月开始担任MSC首席执行官。

  在过去的几周中,MSC一直非常活跃,继续扩大其集装箱船队。此前,在韩国订造了11艘超大型集装箱船,总计花费将达到15亿美元,去年7月已经接收了23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的首艘。

  本月早些时候,MSC从德国船东Zeaborn购买了6艘集装箱船,从7,849teu到8,500 teu不等,整体价格为1.58亿美元。

  近日,MSC又从希腊船东Euroseas处收购一艘超巴拿马型集装箱船,又从Sinokor Maritime公司以1200万美元购入2005年建造的4,800 teu集装箱船Baltic East,以及以1400万美元从日本船东Doun Kisen购入5,624 teu的集装箱船“Greenwich Bridge”轮。

  另据报道,MSC还以未公开的价格从Borealis Finance公司获得了2006年建造的2,490 teu 的集装箱船“Bomar Hermes”轮。

关键字:
马士基 MSC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