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只沉没,燃油泄露事故又发...
2020-11-19 14:09:45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悉,美国海岸警卫队近日接到报告,一艘被遗弃的拖船在美属维尔京群岛圣克罗伊岛的一个工业园区的港口沉没。海岸警卫队污染小组正在进行监察清理作业,以从沉没的船舶中回收排放在海面上的油污。

  此次船舶沉没泄露事件始于11月12日,当时工业园区的所有者向海岸警卫队报告称,一艘被遗弃的拖船“Cape Lookout”在圣克罗伊岛的克劳斯湖上沉没。来自圣克罗伊居民检查办公室的海岸警卫队人员与圣胡安事故管理部门进行合作,对现场做出了回应。

  海岸警卫队队员发现,这艘被遗弃的拖船仍与混凝土平台绑在一起,船头露出水面,部分沉没,燃油从拖船中漏出。根据这艘船只的大小,海岸警卫队估计最大潜在排放量约为48,000加仑燃料和2,000加仑润滑油。但是,尚不知道该船沉没时燃油箱和润滑油箱有多满。

  目前在船只周围设置了一个防油围栏,根据海岸警卫队的说法,大约有85%的泄露燃油可以包围在防油围栏内。剩下的泄露物质仍然在海岸警卫队的估计内,距离船只大约50码的范围内。

  海岸警卫队协助建立了一个责任信托基金,用来雇用一个溢油清除组织来对海面进行清理作业。

  “美属维尔京群岛国家反应公司已被雇用为溢油清除组织,该组织将为拖船“Cape Lookout”进行燃油的回收和清理工作,”海岸警卫队居民检查办公室圣克罗伊岛主管科里·伍兹中尉说。“我们此次的首要目标是消除这种污染威胁,并帮助受影响的地区和环境尽快恢复到原来的状态。”

  据悉,自燃油回收作业开始以来,清理工作人员已经从船舶中回收了约1,500加仑的油性水,这些油性水是从船舶排放中回收的,他们使用了一辆废油真空车和撇油器从水中回收燃油。另外,在船只周围放置了一个新的防油围栏,以保持排出的燃油能够得到有效地控制并促进其回收。

  海岸警卫队海洋科学技术人员布莱恩·韦伯斯特(Brian Webster)指出:“随着清理工作的进行,我们将继续调查并与国家污染基金会合作,以确定此次泄露事故需要负责任的一方。”

  目前,尚无关于因为此次燃油泄露受影响的海洋或野生动植物的报告,海岸警卫队现场人员将继续对周围海域进行监测。

  燃油泄漏事故,致使大片的海域受到污染。一次很小的漏油事件都能够严重的影响到海洋生物的生存。泄漏的燃油覆盖了海水表面,导致海鸟和很多海洋生物无法正常觅食,因此而饿死。

  就在前不久,2020年的7月25日,日本籍货轮“若潮”号在印度洋岛国毛里求斯近海搁浅。2020年8月6日,该货轮开始泄漏燃油,影响附近大片海域。截至2020年8月28日,毛里求斯燃油污染海域附近,已有38只海豚死亡,本次生态灾难对毛里求斯环境及经济的影响可能持续数十年。

关键字:
船只沉没 燃油泄露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