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域一船舶翻扣 3名遇险人员站在翻扣船体上呼救
2020-11-19 14:11:18 来自:中新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1月18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所属的“北海救118”轮在烟台海域成功救起3名因船舶翻扣而遇险的人员。

  11月18日10时14分,正在烟台锚地待命的“北海救118”轮上瞭望人员突然发现,在距离船头300米处,一艘船舶翻扣,3名遇险人员正站在翻扣船体上呼救。

  当日正值寒潮天气,北海救助局所辖海域北风7至8级,阵风9至10级。在低温寒潮的紧急情况下,“北海救118”轮立即放艇前往救助,用时不到30分钟,救起3名遇险人员。

  目前,遇险人员已全部转危为安。

  另外据悉,11月17日下午,东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值班室接获险情信息:在距离太阳岛东北约70海里处,渔船“鲁岚渔运61001”轮因传动轴断裂,失去动力,船上共3名渔民遇险,亟需救援。

  东海救助局立即核实相关信息,并启动应急救助预案,派遣专业救助船“东海救151”轮备车,火速前往事发海域。航行途中,“东海救151”轮一方面按照要求,抓紧制定救助方案,准备救助器材和医疗物资,同时积极联系遇险人员做好接救相应准备,确保人身安全。

  21时许,专业救助船“东海救”151轮抵达事发海域,受冷空气影响,现场海域东南风7级,浪高1.5米。救助船员克服夜间视线差、风浪大等不利条件,通过释放救助艇,迎难而上,成功将3名遇险渔民全部救起。

  11月18日早晨,“东海救151”轮靠妥太阳岛码头,并将3名获救渔民安全移交地方海警部门,救助任务圆满结束。

关键字:
船舶翻扣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