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引航站今年引领船舶已超1万艘次
2020-11-20 14:31:48 来自:中国水运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1月20日,记者从舟山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了解到,截至11月18日,今年舟山引航站共引领船舶10208艘次,同比增长13.1%,船舶总吨6.19亿吨,同比增长15.2%。这也是舟山引航站连续4年引领船舶超过万艘次大关。

  引航员作为水上国门形象第一人,承担着引领船舶进出港口的重任。“尤其是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引航员的任务更重、安全风险更高,责任与心里压力也更大,特别是来自高风险重点疫情国家的国际航行船舶,每引领1艘次都是1次大考。”舟山引航站站长陈伟丰说。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采取措施服务港口生产,确保引航作业常态化进行。舟山引航站构建引航作战机制,成立了信息核查小组,每天对全部引领船舶和船员信息进行核查,筛查出14日内挂靠其他国外港口的船舶以及30日内在境外更换过船员的船舶,针对性地制定重点防护措施和引航预案;组建重点船舶引航专班,统筹做好集中封闭隔高、定期核酸检测等,保障引航员的身心健康。截至10月底,舟山引航站共引领重点船舶1159艘次,引领30日内境外更换船员船舶267艘次、14日内挂靠过其他境外非重点港口的船舶1201艘次。

  打造“港航红帆 阳光引航”品牌,通过“三服务”、“走亲连心”和共建结对等方式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引航业绩逆势增长创造条件。今年以来,成功完成黄泽山码头5万、10万、30万吨级油轮试靠,截至10月底,共引领船舶靠离泊黄泽山码头31艘次;实现灌门航道10万吨级以上船舶常态化引航,1-10月引领10万吨级以上船舶184艘次通过灌门航道;鱼山南航道顺利完成5万、7万吨重载试通航。

  超大型船舶考验港口靠离泊、作业效率、作业安全等多方面能力,同时检验引航员的专业技术水平。为此,舟山引航站组建高级引航员为主的专班深化技术攻关,倾力保障高难度引航任务。今年成功引领船长315米、宽50米、满载21万立方米天然气的Q-MAX型LNG船“加拉法”轮靠泊新奥码头;圆满完成船长398米、宽51米、载重吨17.5万吨的集装箱船“鱼尾狮”轮顺利从秀山东锚地经灌门航道抵达太平洋海工船厂进口,创下了该航道通航最大船长记录。据统计,1-10月舟山引航站共引领200米以上大型船舶5668艘次,同比增长13.9%。

关键字:
舟山引航站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