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事局签发全国首份内河船舶船员电子证书
2020-11-20 8:43:04 来自:中国海事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全国内河船舶船员证书电子化系统正式启动试点运行,深圳海事局率先签发全国首份内河船舶船员电子证书,标志着全国内河船舶船员证书电子化取得重大突破。

  深圳海事局作为全国海事系统授权试点运行内河船员证书电子化系统的单位之一,相继提出了船员证书电子化建设思路和技术方案,全程参与了该系统的试点功能测试,为全面推广内河船舶船员证书电子化打下坚实基础。

  内河船舶船员电子证书的启用,是深圳海事局继2019年7月22日签发启用全国首张休闲旅游船舶驾驶证电子证书后,在船员证书电子化应用和推广上先行示范的最新成果,是深圳海事局深化“放管服”改革、发挥海事作用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又一重要举措。

  该举措对规范船员证书管理、提升船员管理现代化水平有着重要意义。下一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内河船舶船员电子证书化,并启动海船船员证书电子化及互认研究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为广大船员提供更多便捷优质服务。

关键字:
内河船舶 船员证书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