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CO:512天后,又一艘VLCC被拆解
2020-11-20 8:40:51 来自:中国远洋海运e刊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Sam(原名:Zoya 1)轮是一艘拥有近25年历史的300500载重吨原油轮,近期该轮的出售标志着长达512天没有VLCC被拆解的间隔期结束,创下历史第四长的纪录。在它之前,最后一艘被拆解的VLCC是2019年6月在孟加拉国拆解的300361载重吨的Watban轮。

  自2019年Watban轮被拆解以来,全球已经交付了42艘VLCC,增加了1280万载重吨,使油轮船队达到2.553亿载重吨。当下原油轮运输面临着严峻的挑战。11月13日,一艘VLCC的平均日收益约为11395美元,不到平均每天25000美元的融资和运营成本的一半。

  此次Zoya 1轮被拆解是一次性现象,还是打开了一道防洪闸门,连带更多的船东选择拆除老旧吨位,仍有待观察。BIMCO首席航运分析师Peter Sand表示:“船龄因素和过去几年的交易模式使Zoya 1轮成为此次被拆解的首选,但有许多其他候选船只可能会紧随其后。“这些船舶在运费较高时或许能够保持活跃,无论是用于运输还是用于浮式储油,但现在似乎没有什么动力让这些船在合同到期后继续航行。”

关键字:
VLCC 拆解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