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洋浦港”籍国际船舶首次回归母港
2020-11-26 13:47:51 来自:南海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1月24日,中远海运能源运输有限公司15万吨级油轮“大源湖”轮靠泊国投油储码头。这是“中国洋浦港”船籍船舶首次回归洋浦母港。此次回归,母港将提供保税油加注等优质高效的服务。

  据了解,本次靠泊的15万吨级大源湖号是海南中远海运能源运输有限公司注册在洋浦的第十四艘船,也是在“中国洋浦港”登记的国际船舶首次回归母港。大源湖号从欧洲起航,在洋浦进行船舶登记注册并加注950吨保税油再返回欧洲进行运营。

  “此次船舶从新加坡出发,途经欧美多国转运货物,于11月24日回归母港。”海南中远海运能源运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佟明表示,“大源湖”轮靠泊期间,洋浦多部门通力配合,为船舶提供了一系列高效服务,并协助其完成保税油加注。在母港完成休整后,11月27日,“大源湖”将带着新的使命再次扬帆起航,驶向欧洲。

  据介绍,自6月1日以来,洋浦工委管委会经过大量协调工作,在自贸港国际船舶登记方面进行先行先试。在11月3日,海南海事局出台《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船舶登记程序规定》,在优化审批流程、简化申请材料、压缩办结时限以及便利船舶转籍等方面开展了创新性探索。对来洋浦落户的航运企业来说,办理国际船舶注册登记手续的便利度大幅提升,将有效吸引国际船舶在“中国洋浦港”注册登记。

  “在大源湖轮回归母港的过程中,洋浦的各个部门高效联动,为大源湖轮提供了船员的核酸检测,还有保税油的加注,让大源湖轮真切感受到了洋浦母港的高效服务,还有真心热忱的关怀。”洋浦经济开发区航运办主任邵晋宁介绍。

  截至目前,已有19艘国际船舶入籍“中国洋浦港”船籍港,其中新造船舶6艘。到今年年底,预计注册“中国洋浦港”船籍港的国际船舶将达到26艘。

关键字:
洋浦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