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船险些撞上长江大桥 幸亏武汉海事及时处置
2020-11-26 14:05:39 来自:武汉晚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1月24日,一艘浮吊工程船在武汉长江大桥桥区下行时低速淌航,险些撞上大桥。危急时刻,武汉海事局交管中心快速反应,紧急处理,成功避免了一起船舶撞桥事故发生。

  11月24日11时25分,武汉海事局交管中心值班员通过监控发现,在武汉长江大桥桥区水域上游,一艘下行工程船船位偏北,航速较低。当时桥区的下行船舶较多,通航密度较大,通航环境复杂,如任其发展,容易造成桥区航路堵塞,船舶碰擦大桥桥墩的风险较高。

  值班员立即通过VHF甚高频与该工程船联系,提醒它摆正船位,分中下行,同时提醒附近船舶注意避让,并调派武桥执法大队的海巡艇进行现场维护。

  通过交管中心和港区海事处的快速反应、联合行动,该工程船安全通过武汉长江大桥,桥区水域的通航秩序恢复正常。经核实,该船为“中根浮吊1号”,由湖南至安徽,目前由港区海事处对其进一步调查处理。

关键字:
工程船 长江大桥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