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船企同日交付开建两个“全球最大”
2020-11-30 8:39:43 来自:新民晚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为法国达飞集团建造的全球最大23000TEU双燃料集装箱船“达飞皇家宫殿”号11月27日命名交付,这是继9月22日“达飞雅克·萨德”号命名交付的第2艘同类型船舶。

  同日,该公司为长荣集团建造的全球最大常规动力24000TEU集装箱船开工建造,这是中国迄今为止首次建造的最大吨位集装箱船,标志着中国船舶工业在超大型集装箱领域取得的又一新突破。

  “达飞皇家宫殿”号总长399.9米,型宽61.3米,货舱深度33.5米,甲板面积达23978平方米,相当于3.5个标准足球场,比目前世界最大航母还要长60多米。

  与首制船“达飞雅克•萨德”号相比,“达飞皇家宫殿”号在保持高水准建造基础上,通过技术革新、优化流程,实现了MARK III型绝缘层注氮惰化操作新工艺在实船首次应用,码头周期缩短67天,气体加注周期仅用3天,气试无人机舱达到连续6小时无报警的优良性能,受到船东方高度赞誉。

  业内人士认为,越造越快、越造越大的背后,是中国船舶业在超大型集装箱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

  这次开工建造的24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是目前全球装箱量最大、载重吨最大的船型,与目前的世界船王持平。独有的小球鼻艏方案、大直径螺旋桨和节能导管等装置,将使船舶的快速性能和低能耗得到充分体现。

  全球航运业船舶大型化趋势越演越烈,中国出口行情火爆,超级大船的意义更加凸显。另悉,“达飞皇家宫殿”号将与其姊妹船“达飞雅克•萨德”号,一同投入至达飞的旗舰航线——亚欧航线FAL1运营,为全球集装箱运输注入新动力。

关键字:
沪东中华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