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出事!这家船厂起浮作业时船倾斜了
2020-11-30 13:42:09 来自:龙de船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台媒消息,11月28日下午台船公司于高雄厂在进行新建造集装箱船(编号1121)坞内起浮移船作业时,不慎发生倾斜现象,目前正在调整处理,所幸无人员受伤,为何造成此次事故,台船公司发出声明表示正在积极进行分析检讨中。

  台船表示,台船公司高雄厂的船坞很大,建造时采用并档作业,也就是一次两艘船并排一起施工,28日下午,因已完工的1120船要出坞,所以坞内开始注水,依惯常做法,并档的另条半完成船,也同时进行起浮作业。

  台船指出,当天下午坞门打开时,适逢满潮,造成海平面与坞内水位高差异常变化,导致1121半完成船发生倾斜。目前工程单位正紧急应变处理中,预计三日后恢复正常作业。

  董事长郑文隆今天与各相关单位主管,到船坞了解事故原因,研商应对,降低影响的层面。

  台船公司因近4年亏损100多亿元新台币,今年爆发劳资纠纷,工会要求董事长郑文隆下台负责,但经过高层协调后,郑文隆保住官位,并于11月24日举办“潜舰自造”开工典礼,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到场主持。

  不料,隔天11月25日,台船外包商在高雄港87号码头进行电焊等补修作业时发生闪燃,造成1死1重伤,被高市劳工局勒令停工。

  台船指出,11月25日下午有外包商在阳明海运船舱里施工,发生闪燃意外,造成1死1重伤,台船后续会配合调查。据了解,39岁洪姓工人、55岁陈姓工人分别送往小港医院、高医救治,洪男因头部重伤,急救到当晚11时21分许仍不治。

  高市劳检处初步调查指出,这艘船原因这艘船在24日先有做油漆作业,未料油漆中的“苯”有机溶剂挥发,再加上现场通风不是那么良好,结果隔天工人一时不察,就直接焊接产生火花,导致气体爆炸。

关键字:
起浮作业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