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与中国振华石油签订数十亿美元石油交易
2020-12-9 11:28:19 来自:金融界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伊拉克将与中国振华石油签署一份数十亿美元的合同,其中振华石油将向财政捉襟见肘的伊拉克政府提供预付款,换取未来5年的石油供应。

  这笔交易是一个最新的例证,显示中国的贸易公司和银行向安哥拉、委内瑞拉和厄瓜多尔等陷入困境的产油国提供贷款,并以石油而非现金形式偿还。

  知情人士称,负责石油出口的伊拉克SOMO选择了振华。一位知情人士说,此事仍需伊拉克内阁的批准;内阁计划于周二开会。

  根据SOMO上个月发给石油贸易商的信件中列明的条款,中标者将每月购买400万桶原油,即每天约13万桶。他们将提前支付一年的货款,彭博基于当前油价计算,金额超过20亿美元。

  知情人士说,这笔交易吸引了石油贸易行业大公司的广泛兴趣。投标的最后期限从11月下旬被延长,以让市场参与者有更多的时间投标。但事实上,由于预付款的数额巨大,只有少数人参加投标。

  记者在非工作时间通过电子邮件联系振华石油北京总部寻求置评,未有回复。

  收入不足的产油国经常依靠预付款交易来筹集资金,但巴格达一直没有这样做。伊拉克北部半自治的库尔德地区政府过去曾使用类似的合同,乍得和刚果也用过。

  预付款交易实际上相当于石油买家贷款给产油国,贷款担保就是这些石油。

  振华是国内最大的国防承包商国内北方工业集团公司的石油勘探和生产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3年。据该公司称,2017年,它在埃及,缅甸,哈萨克斯坦和伊拉克等11个国家/地区保持着油气勘探和生产业务。

  特别是,它通过上游投资活跃在伊拉克,并与伊拉克国家石油营销部门国家石油营销组织建立了营销合资企业。振华的网站显示,该公司每天的石油和成品油交易量约为130万桶。

关键字:
石油 伊拉克 振华石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