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旗的兴起
2020-12-11 8:56:15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有一种旗叫作“方便旗”,巴拿马的国旗就可以称作“方便旗”,世界各国为了方便都会巴拿马等国注册方便旗,然后挂在自己国家的船只上,就可以自由航行!

 
 

  巴拿马是小国家,但巴拿马是中立国,和世界各国都有建交,没有敌我之分,世界各国对巴拿马这样的 国家也没有敌意,就对巴拿马的船只非常开放,而且受到世界各国的保护,这样一来,巴拿马这样的国家就有了市场,给世界各国的船只提供登记,通过一定的费用就可以获得巴拿马的等国的方便旗,船只就可以在世界各国的海域自由航行,非常有利于海上运输。

 

  方便旗的兴起主要在二战之前,美国的财主们为了避免受到美国法律的影响,就把船只在巴拿马等地进行周转,然后挂上巴拿马的国旗,美国就无权管巴拿马的船只,美国的靠国际贸易赚钱的财主就不用受到美国法律的限制。在巴拿马可以自由登记,而且费用非常低,目前全世界20%的国际货运船只都挂巴拿马的国旗,巴拿马因为此捞了不少好处,很多小国家就开始学习巴拿马开放注册登记“方便旗”。

 

  方便旗的注册有很多好处。第一,方便旗的注册没有国籍的限制,只要给钱,巴拿马就可以帮忙注册登记,让船只受巴拿马的保护。第二,船只大小都可以注册,没有吨位限制,就算是船只还在建造期间,巴拿马都可以提供注册,提前预留名额。第三,巴拿马收费合理,没有漫天要价。第四,世界各国承认巴拿马的船只,不会为难挂着巴拿马国旗的船只。

 

  一面国旗就可以获得高额回报,很多国家就开始眼红起来,除了巴拿马之外,巴哈马,百慕大,开曼群岛,利比里亚, 马耳他,马绍尔群岛,圣文森特,斯里兰卡等众多国家都已经开放注册“方便旗”,为世界各国的国际货运船只提供便利。

  选择挂巴拿马等国家的国旗,就是因为巴拿马等国家的国旗就是通行证,世界各国对这些国家的船只要求不高,对世界大国的船只检查要求却很严格,才催生了这一产业链!方便旗的产生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这些国家的军事不强大,不对其它国家构成军事威胁,这些国家不会轻易对外开战。像美国这样的国家如果不严格检查,说不定船只上面运的全是军火,这是一个巨大的威胁!

关键字:
方便旗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