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了!江苏这家破产船厂即将“重生”
2020-12-11 8:54:56 来自:龙de船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新华日报消息,近日,口岸船舶等六家公司关联公司破产案重整成功,目前已进入重整计划执行阶段。重整投资人是泰州长勤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和泰州长越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长勤船舶刚于今年8月成立,大股东是一家小额贷款公司,该公司旗下还有经营房产和钢铁的子公司。泰州长越实控人是个人,其有多家船舶关联公司。

  资金链断裂,申请破产

  近年来,由于国际航运市场持续低迷,国内造船企业面临去产能的关键期。由于自身经营不善,以及银行风控断贷等原因,2019年9月以来,口岸船舶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资金链断裂、公司停产,后因司法查封了企业所有资产,涉诉案件不断。

  2020年5月,企业生产经营全面瘫痪,于8月申请破产。

  8月7日,经法院公示,裁定受理泰州口岸船舶有限公司、泰州中航船舶重工有限公司、江苏远航船舶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泰州市伟业拆船有限公司、泰州市高港区远航农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泰州兴舟工业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六家公司合并重整一案,并指定由区委区政府牵头成立的工作专班作为管理人。

  员工多次维权

  该案件案情复杂,所涉债权人人数众多、债务数额巨大,企业员工对立情绪突出,矛盾层出不穷,对本地区社会和谐稳定影响极大。

  “我们要工作!我们要饭碗!”“还我工资!还我血汗钱!”员工们纷纷前往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政府、法院、企业门口维权,情绪激动,场面多次难以控制。企业原有职工1600余人,从2019年11月至2020年9月,先后10批120人次通过信访方式反映职工(农民工)工资、经济补偿等问题。

  高港法院法官周树平表示,口岸船舶是具有重整价值的,只是一时资金链断裂,导致出现经营危机,实际上可以重生,当时还有几条军船正在建造并等待交付,海外订单也是有的,关键就是招募投资人。

  确定重整投资人,重整草案通过

  8月7日发布投资人招募公告后,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确定泰州长勤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和泰州长越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投资人。为推进企业重新投入生产经营,管理人积极对接军方,加快军船建造,因企业账户、多条船舶处于司法查封状态,高港法院立即组织力量,不分昼夜、分组前往上海、南京、武汉、宜昌、扬州等十多家法院,配合解除保全措施,确保军船交付。

  从今年5月至8月底,在高港区委区政府的支持和领导下,高港法院加强调解力度,积极指导企业与职工按正常工资标准协商解除劳动合同,引导职工通过仲裁、法院诉讼等程序处理争议问题,最终1314人协商解除劳动合同,涉及金额1.23亿元。第一次债权人会议表决中,劳动债权组同意票2187票,同意票代表债权额为13.12亿元,人数占比为77.83%,债权额占比为73.86%,重整计划草案顺利通过。

  泰州口岸船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口岸船舶公司)前身为国内贸易部口岸船舶工业公司,位于海军诞生地江苏省泰州市,创立于上世纪70年代初期,有着近50年的造船历史,是国内十强民营造船企业、泰州国家级船舶出口基地骨干企业之一。公司年造船能力超过200万载重吨,是首批进入工信部《船舶行业规范条件》“白名单”企业,通过工信部及江苏省工信厅一级1类钢质一般船舶生产企业条件评价,是江苏省首家获得军品“四证”的规模民营船企。

关键字:
江苏 船厂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