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12-14 13:41:47 来自:中国交通新闻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2月11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首席信息官陶景文带队访问大连海事大学,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协同推进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并与学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互利共赢、开放公平、自愿平等、优势互补原则,在技术研发、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双方将构建有效合作协调机制,推进战略协议落地实施。

  “华为是民族产业的光辉典范,近年来在信息、通信技术领域取得令世人瞩目的成绩,华为已经成为海大学子最向往的单位之一。”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说,大连海事大学始终以“挽救航权、振兴国运”为使命,为国家航运事业发展培育了大批优秀人才。

  在海上交通运输、信息通讯等领域形成了鲜明特色和学术科研优势。学校对与华为的战略合作充满期待,希望双方能够在智能船舶、智慧航运等领域拓展新的合作空间,共同为国家未来航运发展作出贡献。

  谈起本次合作,陶景文表示:“多年来海大为华为培养输送了几千名优秀学子,为华为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面向未来,双方可发挥各自优势,在技术研发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找准切入点,探索合作新模式、新领域,共同应对未来技术问题和发展挑战。”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无人船领域通信及数据传输等相关问题开展交流。在校期间,陶景文一行还参观了校史展馆、遨海科技有限公司,就有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关键字:
大连海事大学 华为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