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与新加坡海事与港口管理局签署谅解备忘录
2020-12-15 8:55:11 来自:航运界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2月11日,上海海事大学(SMU)与新加坡海事及港口管理局(MPA)与在第二届上海-新加坡全面合作理事会(SSCCC)会议期间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以支持新加坡和中国在海事领域的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

  新加坡海事及港口管理局的首席执行官Quah Ley Hoon与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陆靖代表双方签署谅解备忘录。上海-新加坡全面合作理事会主席、教育部部长王冠逸,上海市市长龚正,上海市副市长宗明,以及新加坡青年文化社区和贸工部副部长Low Yen Ling共同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双方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内容,双方将就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两个重点领域进行合作:i)人才培养:鼓励新加坡、上海两地雪上互相访问交流,支持相关人才在课程及活动方面的交流;ii)学术交流::促进新加坡海事及港口管理局与上海海事大学之间的学术交流活动,联合举办培训项目、实地研究等。

  谅解备忘录具体内容如下:

  

  a. 教师交流和活动:双方可分别邀请新加坡海事及港口管理局培训师和上海海事大学教师授课,并积极参与或支持双方组织的相关活动;

  b. 学术信息交流:双方可就共同关注的相关领域进行信息及学术交流;

  c. 访问及交换项目:双方可组织学生、学者,以及校友会成员,对新加坡海事高校及上海海事大学进行交流访问;

  d. 培训课程合作:双方可就共同关注的海事相关主题,联合开展培训课程,以促进双方知识完善及能力建设。

  Quah Ley Hoon表示:“上海和新加坡是全球重要的海事基地,此次签署谅解备忘录是加强信息连通、促进专业知识分享、提升人才交流的战略措施。上海海事大学是全球领先的海事大学,专门从事海事和运输领域的研究,该项谅解备忘录将加强新加坡和中国之间的信息及人才沟通。”

  陆靖表示:“上海海事大学有着110多年的办学历史,一直致力于航运人才的培养,也非常重视与国内外航运业的交流与合作。新加坡是领先的国际航运中心,拥有繁荣的海洋生态系统。相信上海海事大学与新加坡海事及港口管理局的合作,将对促进中新两国海运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的作用。”

关键字:
上海海事大学 新加坡海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