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散货船沉没 15名船员遇险!已有2名中国船员遇难...
2020-12-21 8:52:28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越南当局报告显示,12月17日下午,一艘巴拿马籍散货船“XIN HONG”号于越南南部富国岛附近发出求救信号,船上15名船员遇险。这艘船在发出求救信号后不久便在恶劣的天气情况下沉没,越南当地搜救队伍正在进行搜救行动。

  目前,有8名中国船员和3名越南船员获救,2名中国船员遇难,另有1名中国船员和1名越南船员失踪,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这艘8,537载重吨的散货船“XIN HONG”号从马来西亚驶往台湾,装载了7,800吨的粘土。据悉,这艘船上一共有15名船员,其中包括11名中国船员和4名越南船员。

  这艘船当时在恶劣的天气情况下航行,大雨倾盆而下,风速在30至40节之间,海浪起伏4至5米,导致该船只向右舷倾斜了约8度。

  据报道,当时这艘船的船长要求准许进入富国岛的港口,当船只离岛约1.5海里的时候,船长报告说船只有侧倾的危险,请求立即进行援助。 当地时间12月17日下午5点左右,当地海警接到了船只的求救电话,称他们的船舶正在下沉。海岸警卫队船只被派往现场进行救援。

  据海岸警卫队的报告显示,在队员到达现场时,现场能见度非常低,天气十分恶劣,落水的船员在水中迫切等待着救援。截止到凌晨2点,有11名船员已经成功获救,另外发现了两具船员的尸体。还有两名船员处于失踪状态,已经获救的船员被转移到富国岛上的医疗中心进行救治。

  根据当地其他媒体的报道显示,该船的EPIRB紧急无线电示位标大约在凌晨1:30发出信号,大概是在散货船“XIN HONG”号完全沉没时发出的。海岸警卫队后来报告说在该地区发现了一只没有任何人乘坐的救生筏。

  由于该地区的天气恶劣,该岛与大陆之间的正常航运运输已经暂停。另外,当地官员们通知在该地区作业的船只和渔民进行协助,以寻找目前还处于失踪状态的两名船员。

  散货船“XIN HONG”号,IMO号码9205524,载重吨8537吨,建造于1999年,悬挂巴拿马旗,长约100.64米,宽约18.8米。

  另外,港口当局还向散货船“XIN HONG”号的船东发出了一项要求,需要制定一项计划,以解决这艘沉没的船舶上发生的任何溢油事故。他们还被告知需要打捞这艘沉船,尽管目前尚不清楚沉船区域的水深是多少。

关键字:
中国船员 散货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