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双叒是这里!马士基一集装箱船遭海盗袭击
2020-12-22 11:34:06 来自:航运在线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马士基航运公司的一份声明证实,一艘集装箱船“MAERSK CADIZ”号12月19日(周六)下午在尼日利亚邦尼以南的几内亚湾遭到了一群海盗的袭击。

  马士基在12月20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当时这艘集装箱船“MAERSK CADIZ”号正在从加纳到喀麦隆的短途运输作业途中,遭到了一伙海盗的靠近并且登船。

  尼日利亚海军在收到信息后立即派出巡逻船前往救援,海盗在没有绑架任何船上船员的情况下离开了该船。马士基航运公司表示,船上所有21名海员都是安全的。考虑到这是一艘集装箱船,海盗可能不是针对船员而是针对船上的一些货物。

  集装箱船“MAERSK CADIZ”,IMO号码9526459,载重吨65458,容量4496 TEU,建造于2013年,悬挂新加坡旗,管理公司MAERSK(EQUASIS)。

  马士基首席技术官帕尔·劳森(Palle Laursen)表示:“我们非常担心武装海盗攻击该地区航行的商船会增加该地区的安全风险。” “目前这里的风险系数已经达到了地方政府和国际社会必须采取行动以有效应对当前不可控制局面的程度。”

  海上安全咨询公司Dryad Global指出,这次海盗袭击是过去五周以来“海盗袭击事件激增”中的最新一起事件。

  自今年11月中旬以来,几内亚湾高风险地区的危险等级被列为“危急”等级,海盗团伙在最近的这几周之内一直频繁地登上(或试图登上)该地区的商船。

  Dryad Global警告称:“建议船舶在航行至该区域内要随时保持最高的警惕性,同时实施充分的防护措施。” “此外,国际海事局(IMB)还建议船只在可能的情况下,应至少在离岸200海里至250海里的海域内航行。”

  在经过多年的区域努力,以遏制以尼日尔河三角洲为基地的海盗团体,西方海军部队已经开始部署自己的军舰,在几内亚湾维持治安,保护航运利益。

  意大利护卫舰Martinengo 和西班牙海军巡逻舰Serviola 今年都在该地区进行了多次的反海盗行动,经常是作为第一响应者抵达事发海域进行救援,并且从海盗登船袭击事件之中救出了至少两艘船舶。

关键字:
马士基 集装箱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