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斥“不得进行船员换班”条款
2020-12-23 8:59:01 来自:海运圈聚焦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段时间,随着国外新冠病毒变种,疫情再次席卷欧洲大陆,市场传出,某些承租人在与船东签订租船协议时加入“不得进行船员换班”条款,再次令船员换班陷入危机。

  所谓“不得进行船员换班”条款,即指某些承租人在与船东签订租船合同时规定,当承租人的货物在船时不得进行船员换班,也不允许船舶绕航到其他港口进行船员换班。

  国际海事组织的海员危机行动小组(SCAT)表示,“不得进行船员换班”条款在近几周愈演愈烈。IMO秘书长林基泽在采访中公开反对租船合同中的此类条款并表示,“不得进行船员换班”条款令船员换班再次陷入危机,破坏了全球多个国家对船员换班所付出的努力。在一份通函中,林基泽呼吁承租人不要在租船合同中加入“不得进行船员换班”条款,并进一步呼吁船东和船舶运营商拒绝某些承租人的要求。

  这已不是承租人第一次招致国际组织的批评。8月初,在某些船东开始批评承运人对船员换班的贡献甚微后,国际航运公会(ICS)秘书长盖·普拉滕(Guy Platten)表示:“我们要求承租人和我们一起呼吁政府在促进船员换班方面做更多的工作。然而到目前为止,承租人在这个问题上一却直保持沉默。现在是时候听到他们的声音了。"

  11月初,国际干散货船东协会(INTERCARGO)再次谴责了某些干散货业承租人在租期内拒绝进行船员换班的行为。国际干散货船东协会表示,目前,船员换班受到了干散货业承租人许多的阻碍。尽管船东愿意接受支付船员换班的所有费用,但许多情况下,承租人无视可以采用的相关规定和租方条款进行船员换班。

关键字:
船员换班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