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集团与山东海洋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耕海1号”二期
2020-12-23 13:40:42 来自:大众日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2月21日,中国船舶集团与山东海洋集团在济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船舶业务、内河港口航道开发、新能源开发利用、现代海洋牧场及冷链物流等领域开启全面深度合作。

  双方将建立高端人才共享机制,积极引进国内外优质智力资源,联合培养技术人才,共同开展海工装备、智能航运、绿色航运等领域的关键技术研发与转化应用,携手助力海洋强国建设。

  中国船舶集团是世界最大的船舶集团,也是我国海洋科技创新发展的引领力量,在服务国防军队建设、推动科学技术进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承担着重要使命。近年来,中国船舶集团与山东海洋集团在现代远洋运输、海工装备等领域开展了诸多务实合作。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有利于双方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央企资源与山东海洋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为海洋强省建设探索新路径、注入新动能。

  记者了解到,为了加快推动海洋牧场转型升级,高起点、高质量制定海洋牧场综合体“山东标准”“山东模式”,加速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布局,山东海洋集团还与中国船舶集团签订了“耕海1号”二期项目建造合同。

  作为全国首制装备休闲型海洋牧场综合体平台,“耕海1号”一期项目已于今年7月份在烟台正式运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期项目将于年内开工建造,坚持“立足山东、引领全国”定位,引领海洋牧场向生态化、装备化、智能化、多元化方向发展,在业内率先建设集养殖、观光、垂钓、住宿、餐饮、娱乐、科普、科研等于一体的现代化海上综合体,探索打造海洋牧场发展新模式。

关键字:
中国船舶集团 山东海洋集团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