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港停止服务外国船只?官方:没接到通知
2020-12-28 8:48:12 来自:一财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多家自媒体援引俄媒报道称,中国大连港暂停服务外国船只,大连港此前已是最后一个可以接收俄罗斯鱼产品的中国港口,引发众多网友关注。

  12月25日,记者就此致电大连市政府口岸办得到回复称:“没有接到相关通知”。

  该名工作人员表示,口岸办主要负责口岸开放和协调工作,部分港口调度工作由市交通运输局承担。随后,记者又致电大连市交通运输局得到回复称:“没听说过”。

  辽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在大连港从事国际货物装卸等业务的公司,其非客运业务部门也对记者表示,没有收到过类似通知。同时,负责大连港集装箱码头操作的一位员工表示,目前大连港停靠、装卸业务正常。

  这并不是近期第一次有关大连港封停的相关传言。12月21日,大连宣布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的第二天,大连港码头就流传着“即刻起大连口岸不再接收进口冷藏箱,请各公司及时安排调整改港”的说法。次日,大连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发布《澄清函》,明确表示从未对外发布不接收进口冷藏箱的通知。

  那么,大连港是否存在哪一国货物不接收的情况?一名货代人士表示,在无明确文件规定的情况下,这取决于船公司。据其了解,目前许多船公司主要不接英国货物。

  一直以来,中国是俄罗斯最大海产品出口目的地。紧随其后的是韩国。2019年,出口至中国的占比达俄罗斯海鲜出口总额的61%,约为109万吨,价值为33亿美元左右。

  据俄媒报道,2020年“俄罗斯鱼类和海产品市场”数据显示,从2015年到2019年,俄罗斯鱼类和其他海产品产量增长了22.9%,达到540万吨。其中,扇贝占据主要地位。每年,中俄扇贝的贸易额约为5.8亿~6亿美元。

  吉林珲春华阳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的员工小姜告诉记者,俄罗斯帝王蟹、扇贝、鳕鱼、海参等都是中国消费者非常青睐的海产品。目前,公司的进口业务依旧正常,只是速度有些放缓,“以前一天一条船的货,现在一周一条船”。

  至于来自俄罗斯的海鲜冻品,小姜表示,今年5月进口过一批俄罗斯磷虾后就没有再进口了,目前主要是生鲜。但她也强调,所有的海鲜产品都要经过口岸的检验检疫,只有检测通过后才会放行。

  俄罗斯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2月25日,俄罗斯累计确诊296万例,累计死亡53096例。目前,莫斯科市新冠病床占用率已超过70%。据俄媒报道,俄罗斯从12月4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俄制 Sputnik V 疫苗接种计划,两周内共有15万人接种,首批接种者主要为医护人员、教师和运输业工人。

关键字:
大连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