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口岸冷链食品作业实行批批检测、件件消杀
2020-12-29 15:06:01 来自:中国交通新闻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2月28日,在大连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大连市政府口岸办副主任林正奎针对大连口岸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通报。大连市坚持人物同防,并建立口岸冷链食品作业追溯管理体系,做到批批检测、件件消杀。

  林正奎介绍,一是加强口岸作业风险识别与预判,严格落实抵港国际航行船舶预报制度,所有计划抵港的国际航行船舶均需提前如实申报14天内的航迹信息、船员换班情况和船员在船期间的健康记录,各口岸单位依据申报信息加强对口岸作业风险识别和预判,有针对性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二是协调各口岸单位,按职责分工进一步细化国际航行船舶船员换班预报、确报、审批、核酸检测、入境手续办理、转运隔离、返程和应急处置等各环节闭环管控方案,确保船员换班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疫情发生以来,大连市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进口冷链食品全面消毒工作方案》,进口冷链食品入库前坚决做到批批检测、件件消杀,进口冷链食品集装箱提柜离港前对集装箱外表进行全面预防性消杀。同时,大连市还建立口岸冷链食品作业追溯管理体系,实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开发建设进口冷链食品信息服务平台,目前该系统已上线运行,实现了进口冷链食品境外来源信息、口岸内核酸检测信息、消杀信息、提离口岸流向信息与后续冷链物流、市场监管等各环节追溯体系的无缝对接,为对提离口岸的冷链食品进行精准布控和追溯溯源提供了数据支撑。各港口企业针对进口冷链散货船舶作业,建立“一船一档”工作机制,建立人员、货物核酸检测台账,落实核酸检测日报告制度,留存船舶作业全流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影像视频资料,确保各环节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清晰可查。

  目前,大连市协调配合各口岸相关单位选派业务骨干深入口岸一线,全面开展督导检查,尤其是从事冷链食品散货、集装箱作业和冷箱查验的相关企业,督促指导企业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范,严格落实人物同防、闭环管理、批批检测、件件消杀和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有针对性地再细化、再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关键字:
大连口岸 冷链食品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