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拥堵”!船舶到港1个月才能卸货!
2020-12-30 13:51:39 来自:海运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拉各斯港口的拥堵状况已经非常严重,以致于如今这些卡车将一个集装箱运到尼日利亚内陆20公里处成本可能超过4000多美元,几乎相当于从中国运送12,000海里所花费的成本。

  作为进入非洲最大经济体的主要入口的阿帕帕和廷坎港,经济衰退和尼日利亚商业首都最近的动荡加剧了港口长期以来的危机。数十艘集装箱船在海上由于拥堵处于滞留被困状态,数百辆卡车在路上滞留数天或数周,等待进出港口。

  在尼日利亚最繁忙的拉各斯的廷坎港和阿帕帕港,有不少于43艘满载各种货物的船只被困在拉各斯水域,预计12月有44艘船只抵达拉各斯。货运代理将责任归咎于集装箱剥离、驳船作业的停止。

  该国的进出口交易也一团糟,港口普遍拥堵,导致运往尼日利亚的货物的运输成本飙升了约600%。这一情况令廷坎港和阿帕帕港的港口运营商陷入混乱状态,集装箱滞留在码头,而由于堆垛空间有限,船只也被不必要地滞留在海上。

  在廷坎港,堆垛空间几乎满了。通往港口的一段道路正在建设中,而另一条道路则由安全机构看守向进口商勒索钱财。

  拉各斯某码头的一名高管告诉《卫报》,今年将集装箱运到尼日利亚的成本已经上涨了600%。今年上半年,一个20英尺长的集装箱从远东运到尼日利亚需要1000美元。

  如今,船公司收取的费用在5500美元到6000美元之间。该消息人士也表示另外担忧:由于交通拥堵和安全官员涉嫌敲诈,从廷坎到拉各斯其他任何地方的内陆运输成本已经上涨了1000%以上。

  拥堵几乎使廷坎港的运营陷入瘫痪,迫使一些航运公司将运往尼日利亚的货物转运到邻近的科托努和科特迪瓦港口。

  一家跨国公司的高级主管说:“在道路改善方面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并在加快集装箱通关方面也做出了一些努力,但进展并不顺利。” “在未来12到18个月内得到修复仍看不到希望”。

  荷兰航运咨询公司Dynamar根据上海集装箱运价指数提供的数据,今年从上海向拉各斯运送20英尺集装箱的平均现货价格约为3,000美元,相当于40英尺集装箱约3,750美元至4,000美元。当前的即期费率是5,000美元。货船通常要在海上等上一个多月的时间才能在港口卸货——这大概是一些货船从中国运往拉各斯的时间。

关键字:
拉各斯港口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